威尔士赛奥沙利文再演破百横扫 75三杰齐聚16强

2016年02月18日0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横扫罗伯逊奥沙利文横扫罗伯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晨,2016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第三轮较量。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轰单杆131分,4-0横扫吉米-罗伯逊,势不可挡闯入16强。希金斯单杆破百4-1轻取乔治欧,威廉姆斯4-2拿下挪威选手马福林,75三杰齐聚16强。此外,特鲁姆普单杆破百4-2淘汰麦克马努斯,塞尔比4-2战胜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携手罗伯逊和艾伦过关。

  首轮,本赛季首次亮相大型排名赛正赛的奥沙利文出手不凡,不仅以4-1力克老将平奇斯,期间最后一局在可以轰出147满杆分的情况下,他嫌奖金太低而任性地只打146分,引起不小争议。次轮他轰出三杆破百,用时仅39分钟,4-0横扫中国选手田鹏飞。第三轮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吉米-罗伯逊,显然,这依然是一场不对称战争。

  果不其然,本场比赛再次成为奥沙利文的个人表演,73-21拿下第一局后,火箭强势升空,连轰单杆94分和131分,这两局他都零封对手,3-0直取赛点。战至第四局,吉米-罗伯逊依然没有好转,奥沙利文71-24锁定胜局,这样奥沙利文4-0完成横扫,前三轮他仅丢一局,势不可挡闯入16强。1/8决赛,奥沙利文将对阵中国选手于德陆。

  希金斯的卫冕之旅非常强劲,前两轮他一局未失,希克斯和阵拜尔德先后被其横扫。接下来第三轮对阵乔治欧,希金斯以单杆105分强势开场,并以单杆70分拿下第二局,比分2-0。乔治欧单杆57分扳回一城,但这并没能打乱希金斯的节奏,比赛很快重新回到苏格兰巫师手中,希金斯连打单杆51分和84分,总比分4-1轻松获胜,来到16强。1/8决赛,希金斯将迎战迈克尔-怀特。

  马克-威廉姆斯的对手是来自挪威的马福林,金左手单杆70分先声夺人,马福林76-63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威廉姆斯凭借单杆82分,第二次领先对手,随后他再添单杆76分,3-1拉开与对手的距离,获得赛点。无路可退的马福林强势反击,在第五局轰出单杆111分,将比分缩小为2-3。第六局非常胶着,马福林多次上手都未能把握住机会,威廉姆斯60-51拿下该局,总比分4-2获胜,这样75三杰再次携手共进,齐聚16强。1/8决赛,威廉姆斯将与世界第一塞尔比一决高下。塞尔比在当天的比赛中先后打单杆60分,69分,74分和52分,4-2淘汰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

  特鲁姆普延续了积极的势头,不过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率先入局,70-20拿下首局,特鲁姆普随即以单杆93分将比分扳平。麦克马努斯不甘示弱,回敬一杆53分84-0拿下第三局,再次夺回领先优势。第四局麦克马努斯本有机会继续扩大战果,单杆61分不慎失误,特鲁姆普67-61仅6分的微弱优势将这局收掉,双方再次以2-2握手言和。随着特鲁姆普加大了进攻力度,麦克马努斯再也没有机会,特鲁姆普连轰单杆112分和57分,最终特鲁姆普以总比分4-2击败麦克马努斯,闯入16强将对阵老将乔-佩里,后者在当天的比赛中献上一杆130分,4-2力克前世界冠军达赫迪。

  此外,马克-艾伦两度破百,4-1战胜瑞恩-戴,霍金斯则以4-2击败马克-戴维斯,两人相遇16强。罗伯逊打出五杆50+,4-2淘汰麦吉尔,挺进16强对阵傅家俊。前不久在德国大师赛首次捧得大型排名赛冠军的古尔德4-3险胜史蒂文斯,接下来其对手是沃拉斯顿。(莫林)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希金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