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披荆斩棘终成正果 中式八球发展让世界侧目

2016年01月11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式八球大使亨德利中式八球大使亨德利

  新浪体育讯  一项创办四年的赛事,一项非典型草根赛事,一项参与度高但不赚钱的赛事,这就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2016年元旦刚过,这一赛事又如约而至,这已经是秦皇岛奥体中心连续第四年举办该项国际级大赛了。

  波茨来了、苏奎特来了、范博宁来了,熟悉撞球的人对这些名字都不陌生,各个都是业界翘楚。当然我们也不得不提一下虽然没有参赛,但卖力出任大使的台球皇帝亨德利。赛事的前两年冠军都是英式八球的冠军英国人波茨,如果非要与某位名人沾边,那就必须要提及下他的连襟塞尔比了。

  随着赛事在国内影响力的日益增大,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手参与其中,去年光头杨帆强势登顶,今年这位被称为具有谐星潜质的光头悍将成功卫冕,也将3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

  还记得四年前当波茨成为赛事元年冠军之时,一个外国友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赛,一个英式八球的世界冠军初来中国赛场就拿走了中式八球的冠军曾引发国内一片哗然。四年来,波茨在中国八球界已经成为了耳熟能详的名字,他的名字甚至已经命名了球杆,波茨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式八球在国际上最好的代言人。

  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四年前很多人认为这项赛事坚持不下去,但如今四年过去了,赛事不仅坚持办了下来,而且打破了一众偏见,成为了秦皇岛体育的一张名片,也让中式八球或者说黑八成为了耳熟能详的一项体育运动。

  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唤醒了沉睡中的中国台球,去年中式台球世锦赛(与中式八球为同一项目,只是叫法不同)在江西玉山成功举办,吸引到了包括塞尔比、希金斯等诸多斯诺克大牌的参赛,也吸引到了众多九球名将的参与,赛事规格之高、横跨领域之广令人震惊。今年这项赛事仍将举办,比赛时间为阳春三月,地点依旧是江西玉山。

  赛事名称可以千差万别,主办方可以不尽相同,但通过一系列大大小小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中国台球的飞速发展,看到了这项具有明显中国印记的项目正在走向世界,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成为世界冠军,看到了中国台球越来越有底气。(汀苑)

文章关键词:杨帆亨德利中式八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