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童:晋级正赛因把握机会 目标世界排名前50

2015年12月20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心童(资料图)赵心童(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在英国维根继续进行。前不久获得两个赛季职业资格的赵心童状态不俗,他在第二轮中以5比1战胜第一轮淘汰罗伯逊的业余选手赫吉尔,晋级德国大师赛正赛。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赵心童表示,这场比赛对手给了自己很多机会,而他也把握住了机会。

  第一轮,赵心童发挥出色,以5比3战胜曹宇鹏,晋级第二轮。第二轮,赵心童遇到了和自己同是业余选手的赫吉尔,后者在第一轮中以5比1爆冷战胜罗伯逊。本场比赛,赵心童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在第二局中打出单杆91分,以2比0领先对手。第三局,赫吉尔打出单杆85分,扳回一局。此后,赵心童连胜三局,最终以5比1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德国大师赛正赛。对于这两场比赛,赵心童说道:“第一场比赛,我打得真的很好,发挥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第二场比赛,对手给了我很多机会,我也把握住了这些机会。”

  早在几年前,不少业内人士就表示看好赵心童在斯诺克方面的前景,傅家俊就曾说赵心童很有天赋。前几年,赵心童好几次在外卡轮中战胜名将晋级排名赛正赛,曾败在他手上的名将不在少数,如傅家俊、霍金斯与达赫迪等人。如今,赵心童开始用另一种方式争夺排名赛正赛的门票,那就是参加资格赛。“我基本上已经适应这样的比赛氛围了,打资格赛的感觉肯定和打外卡轮比赛是不同的,现在打资格赛我更在乎每一场比赛,更想获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赵心童如是说道。

  赵心童与吕昊天、周跃龙等选手年龄相仿,在吕昊天已经打完两个赛季的职业赛、周跃龙在职业赛中取得一定成绩之时,赵心童却还在等待职业资格。之前赵心童数次冲击职业资格失利也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今年11月的IBSF业余世锦赛,赵心童晋级决赛,但在决赛中以6比8负于印度选手阿德瓦尼,在无缘冠军的同时也无缘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然而此后由于阿德瓦尼放弃了职业资格,因此,赵心童递补获得了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

  在得知自己获得职业资格后,赵心童十分开心,“当时,我也没怎么想这件事情,因为职业资格是给冠军的,我输了比赛没办法。但是后来我知道自己获得职业资格时,我特别开心。”下个赛季,赵心童就将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征战职业赛,“我现在每天练球都充满动力。”他希望自己在两个赛季后能够成功保级,“我的目标是两个赛季世界排名进入前50位。”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德国大师赛赵心童职业资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