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资格赛丁俊晖先赢后输 3-5田鹏飞无缘正赛

2015年12月20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不敌田鹏飞丁俊晖不敌田鹏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2015/16赛季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中国德比战,两度落后的丁俊晖3-2反超之后连丢三局,3-5不敌田鹏飞,无缘正赛。这也是继罗伯逊首轮出局之后,又一位重量级种子被挡在了正赛门槛外。

  德国大师赛是本赛季的第五站大型排名赛,采用128人先打两轮资格赛、决出32人进正赛的赛制,正赛定于明年2月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

  最近一个多赛季以来,现世界排名第9的丁俊晖深陷低迷,多次输给业余选手或者低排名球员。本次德国大师赛资格赛首轮,他颇费周折5-2战胜今年才通过Q-school选拔赛入围职业的威尔士球员加雷斯-艾伦,期间仅在最后一局打出一杆90分,已显不妙的苗头。排名第59的田鹏飞则在首轮的中国德比战5-0横扫吕琛玮。

  田鹏飞与丁俊晖同龄,两个月前的欧巡赛第三站鲁尔公开赛他首次打进积分赛决赛,状态与信心都处于生涯最佳,这对手感偏冷的丁俊晖来说,明显不是好消息。

  果不其然,本场比赛田鹏飞率先进入状态,单杆78分以87-23拔得头筹。第二局两人陷入拉锯战,丁俊晖一波三折以74-48将比分扳平。第三局田鹏飞再出重手,轰单杆90分,第二次领先丁俊晖。不过丁俊晖也不甘示弱,回敬单杆98分零封田鹏飞,前四局两人2-2握手言和。

  比赛进入第五局,丁俊晖通过顶袋红球率先上手,单杆58分炸球失机,转入防守。田鹏飞夺回先手,追回43分不慎打丢绿球,错失单局逆转良机。虽然这杆失误给丁俊晖做上斯诺克,经验丰富的丁俊晖成功解球反做,田鹏飞反落下风,丁俊晖69-47超分。台面剩四颗彩球,田鹏飞打进咖啡球做斯诺克,然而力度过大,给丁俊晖留下中远台,丁俊晖80-47拿下该局,3-2反超田鹏飞。

  第六局,田鹏飞一杆拿下56分打丢中远台红球,而丁俊晖也犯下同样错误。几个回合之后丁俊晖漏破绽,田鹏飞再添单杆67分123-0将场上总比分追为3-3平。

  第七局,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随即丢掉黑球,田鹏飞也仅得8分失误。丁俊晖拼球出现偏差,机会重新回到田鹏飞手中,局分52-1力度偏小,留下难度颇大的中袋失误。丁俊晖状态不如意的同时,运气也不在他这边,架杆击打红球出现静电。田鹏飞继续上分,79-1再下一城,总比分4-3率先获得赛点。

  第八局,田鹏飞率先找到突破口,打进红球,运气不错做活蓝球,一杆拿下63分。丁俊晖防守出错,田鹏飞局分69-0超分再次中断。丁俊晖仅追回7分,田鹏飞稳稳收掉丁俊晖失误留下的这颗红球,丁俊晖主动认输,总比分3-5输掉德比战,无缘正赛。(莫林)

文章关键词:德国大师赛丁俊晖田鹏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