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冠领跑+首位大满贯 80后第一人非罗伯逊莫属

2015年12月07日0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伯逊罗伯逊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罗伯逊不仅华丽地轰出一杆147满分,并以10-5的较大优势战胜梁文博,时隔两年第二次在第二大排名赛称雄。至此,罗伯逊的大型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11个,追平了领跑的丁俊晖,而且作为80后第一位大满贯,罗伯逊更加巩固了中生代第一人的地位。

  出生于82年的罗伯逊于98年转入职业。2006年他开始崭露头角,那一年的大奖赛,他打进决赛9-5战胜柯普,首次问鼎排名赛冠军。之后,澳大利亚人将个人天赋充分展示了出来,以一年至少一冠的速度走在了同龄人前面。和其他选手动辄陷入长达数年冠军荒相比,罗伯逊的稳定性鲜有人及。

  2010年世锦赛,罗伯逊迎来新的辉煌,闯入决赛18-13战胜多特,跻身世界冠军行列。在这之前,80后当中仅墨菲一人获此殊荣。

  2012年,在分量最重的邀请赛大师赛,罗伯逊连克马克-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等热门,并在决赛10-6击败墨菲,成为继塞尔比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位在大师赛封王的80后。

  世锦赛、大师赛和英锦赛被视为斯诺克三大赛,拿遍这三个头衔的球员方能跻身大满贯名人堂,可以说,问鼎三大赛大满贯是所有职业球员一生的梦想。

  历史性时刻在2013年到来。那一年的英锦赛,罗伯逊打进决赛1-5落后完成3杆破百,期间打出连胜五局的小高潮,总比分10-7逆转塞尔比,成为首位完成大满贯的80后,同时也是史上第8个大满贯。

  职业生涯当中,比他小5岁的丁俊晖是罗伯逊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排名赛冠军数量上,唯一能压制他的只有丁俊晖。本届英锦赛之前,丁俊晖以11个大型排名赛冠军领军中生代,但手握两个英锦赛冠军和一个大师赛冠军的丁俊晖由于一直未能在世锦赛圆梦,在罗伯逊面前失色不少。

  罗伯逊为80后拿回首个大满贯之后,塞尔比和墨菲先后赶上他的步伐。比罗伯逊小一年的塞尔比在2012年之前已经染指大师赛及英锦赛冠军,直到2014年在世锦赛夺冠,他才圆梦大满贯。不过在大型排名赛冠军总数上,塞尔比只有6个,差了一大截。

  与罗伯逊同龄的墨菲在05年创造了资格赛选手夺冠神话,但直到今年年初大师赛,他方迟迟跻身大满贯名将行列。目前,墨菲仅有5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要赶上罗伯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罗伯逊在今年英锦赛第二次举起冠军奖杯,罗伯逊的大型排名赛冠军总数增加到11个,无论从数量还是含金量来看,都走在了最前面。墨尔本机器,中生代第一人非他莫属。(莫林)

文章关键词:罗伯逊英锦赛梁文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