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综述:丁俊晖胜克星不敌黑马 90后创造神话

2015年09月22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上海赛止步8强丁俊晖上海赛止步8强

  新浪体育讯  2015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已经落下帷幕,强大的阵容未能抵挡住阵阵寒流,多达九位种子首轮离场。卫冕冠军宾汉姆没能走到最后,上海赛魔咒继续发挥效力。丁俊晖将克星扫进历史堆,却以四球之差败给了神话制造者。最终名不见经传的威尔逊杀出一条血路,期间四种子为其祭旗,成为成色最足的超级黑马——又一位90后首进决赛,勇登王座!

  丁俊晖胜克星却不敌黑马 差四颗球改写童话

  两年前,丁俊晖在这里开启了生涯最梦幻的旅程,但经历了上赛季低迷的他,在同样的舞台未能重温旧梦。首轮他5-1大胜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迎来不错的开局。次轮对手瑞恩-戴曾被视为丁俊晖的苦手。果不其然,双方的较量瑞恩-戴步步紧逼,丁俊晖四次领先四次被追平,战至决胜局,丁俊晖抑制住了对手的反扑,抓住一杆机会一剑封喉,将克星扫进历史堆。

  威尔逊疯狂夺冠堪称本届比赛的一大奇迹,不过丁俊晖只差四颗球就改写了童话剧本。当时双方苦战至决胜局最后四颗彩球,一般而言,经验更加老道的丁俊晖在令人窒息的高压下拥有更多优势。实际上,绝大部分时间里,情况确实如此。但人算不如天算,一个微小的疏忽,导致丁俊晖的努力付诸东流。威尔逊打赢这场最令他惊心的硬仗后,一鼓作气书写了自己生涯最美丽的童话。

  首轮9种子离场 上海赛魔咒未破

  上海赛是本赛季的第二站大型排名赛,除了海外赛缺席之王奥沙利文以外,其余TOP16名将全部报名,不过沃顿和塞尔比由于家庭原因临阵退赛,尽管如此,阵容依然非常强大。首轮冷门迭爆,世界第4罗伯逊4-5遭柯普绝杀,第8霍金斯1-5负古尔德,第9乔-佩里输给后来夺冠的超级黑马威尔逊,排名13的傅家俊3-5负邓恩,最靠后的三位种子马奎尔、迈克尔-怀特以及多特也都不约而同出局。首轮结束,多达9位种子已经离场,场上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一直以来,有个魔咒长期笼罩在上海赛上空,那就是卫冕冠军无法卫冕。身为卫冕冠军同时也是新科世界冠军的宾汉姆发誓要打破这个怪圈。前半程,他一步一步向这个目标靠近,外卡黑马方雄慢、老将邓恩、眼镜侠古尔德先后被其打发回家。但战至半决赛,进攻欲望强烈的大鲨鱼被更加疯狂的准神击退,最终卫冕冠军3-6止步4强,上海赛魔咒继续发挥它的效力。

  四种子为其让路 成色最足黑马称王

  世界第9、第3、第10和第7,如果说这四位种子在本届上海赛有什么共同点的话,那就是,他们都是同一匹超级黑马的刀下客。

  威尔逊,英格兰90后,排名五十开外,之前只进过一次8强。但本届比赛,他一飞冲天,前面的比赛中,乔-佩里、丁俊晖和马克-艾伦等三位种子已先后成为其爆冷对象。决赛对手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7,然而,之前疯狂无比的准神在黑马面前遇到了新难题。决赛中,威尔逊始终处于优势地位,比分差距一度拉开四局之多。特鲁姆普在4-8落后的危险局面下一度打出5-1的高潮,但追至决胜局仍未能击垮黑马的意志。最终,首次打进决赛的威尔逊成功封王,成为历届比赛当中,成色极足的超级黑马。威尔逊也因此成为继迈克尔-怀特之后,第二位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的90后。(莫林)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斯诺克上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