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夺冠非偶然 世界杯两冠射箭队处于上升期

世锦赛夺冠非偶然 世界杯两冠射箭队处于上升期
2019年06月19日 10:26 新浪体育综合
冯浩 冯浩

  结束了在荷兰赫托根博什进行的2019年世锦赛之后,中国射箭队于6月18日回到北京。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射箭队收获男子团体冠军,同时拿到了东京奥运会满额席位。国家队领队肖昊鹏表示,世锦赛为奥运备战增添了信心和士气,接下来全队将认真总结,全力备战。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6名中国队员非常年轻,平均年龄不到20岁。男团比赛中,中国男队一路过关斩将,在16进8的比赛中淘汰老牌强队意大利队,又在后面的比赛中相继击败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队,首次闯进决赛。决赛中小伙子们不畏强敌,6比2击败印度队,收获男子团体冠军,创造历史。夺冠后男队成员魏绍轩表示:“非常荣幸能够站在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对得起祖国对我的培养。”冯浩将成功归于日常的刻苦训练,丁倚亮也表示,世锦赛每一天的比赛大家都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做好自己,才取得了冠军。

  女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的3名队员孟凡旭、郑怡钗、安琦轩在季军争夺战中和英国队战至加赛,在环数相同的情况下,因为10环少而遗憾屈居第四名,姑娘们在比赛中主动调整的能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称赞。

  按照东京奥运会规则,双双闯过世锦赛八强关的中国男女队均收获了东京奥运会团体和男女各3名个人席位,中国射箭队也就此拿到了奥运会满额席位。

  其实世锦赛的好成绩对于中国射箭队来说不是偶然,今年以来,中国射箭队就处在一个上升趋势之中,世锦赛前的土耳其世界杯赛,中国男队就取得了冠军,女选手郑怡钗也站上了个人最高领奖台,这是第一次在一站世界杯赛中拿到两枚金牌。在世锦赛团体排名赛中,中国女队打出了2035环,比全国纪录高出整整35环,男队也打出过2022环的好成绩,这样的成绩对于中国射箭队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通过世锦赛和此前的一系列比赛,全队达到了磨合阵容、锻炼队伍的目的,提振了信心和士气,不过在比赛中也暴露出年轻队员经验不足、心理波动等问题,这些比赛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在奥运会前一年多的时间里,全队将加强针对性训练,为东京奥运会打好基础。”肖昊鹏表示,下一步队伍将对世锦赛进行认真总结,未来将进一步做好奥运选拔工作,通过良性竞争充分调动运动员的信心和主动性。

  回到北京之后,中国射箭队将进行一个短暂的休整,之后世锦赛原班人马将前往德国,参加将于6月28日进行的德国世界杯的比赛。德国世界杯结束之后,全队将直接前往日本东京,参加东京奥运会射箭项目测试赛。

  (中国体育报)

射箭郑怡钗冯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