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首夺射箭世锦赛男团冠军 中国台北斩获2金

中国队首夺射箭世锦赛男团冠军 中国台北斩获2金
2019年06月17日 11:40 新华社
中国男团夺冠 中国男团夺冠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肖亚卓、王梦)2019年射箭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6日在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落下帷幕。在反曲弓男子团体决赛中,由魏绍轩、冯浩、丁倚亮组成的中国队以6:2战胜印度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团项目冠军。

  女子团体比赛中,郑怡钗、孟凡旭和安琦轩组成的中国队在铜牌战中4:5不敌英国队,获得第四名。中国台北队在冠军争夺战中以6:2战胜韩国队,历史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团冠军。美国队的布拉迪·埃里森和中国台北队的雷千莹分别获得男女个人项目冠军。

  “这次世锦赛,我们派出了非常年轻的参赛阵容,6名队员中有3人都是18岁,平均年龄20岁,而且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参赛。”国家队领队肖昊鹏说。

  根据国际射箭联合会的有关规则,本次世锦赛上男女团体进入前八的队伍,将自动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满额席位(除了团体项目资格以外,男女个人项目分别可派3人参赛)。中国队成为目前仅有的4支拿满参赛席位的队伍,其他三支分别是中国台北队、英国队以及传统强队韩国队。

  “去年11月聘请韩国教练以后,国家队的训练方式方法、训练理念以及选拔办法都发生很大变化。这次任务和目标就是尽力完成满额席位任务,同时在过程中锻练队伍,检验前期训练和选拔成果,对下一步备战进行分析调整。”肖昊鹏说。

  在东京奥运会新增加的混合团体项目中,中国队此次表现不太理想,在第二轮被乌克兰队淘汰。肖昊鹏表示,由于选拔办法的原因,中国队目前在这一项目上还是缺少配合,这也是在后面的训练中需要针对加强的地方。

  “混合团体项目都是根据当场比赛时的排名,由各队排名最靠前的男女两名选手组合参加,在比赛前缺少磨合。下一步我们也要想一些办法,提前进行配对训练。”

  本次世锦赛混合团体项目冠军被韩国队获得,决赛中他们以6:0完胜东道主荷兰队。自2011年世锦赛设立混合团体项目以来,韩国队还从未让该项目冠军旁落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