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箭队亚运名单揭晓 最小选手仅17岁

中国射箭队亚运名单揭晓 最小选手仅17岁
2018年06月28日 12:33 体育综合

  随着最后一支箭射中箭靶,2018年射箭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的比赛也于近日全部结束。参考本站世界杯的积分以及此前进行的国家射箭队亚运会选拔赛等赛事进行总积分排名,最终确定了魏绍轩、张心妍等男女各4名运动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8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射箭比赛。

  世界杯盐湖城站的比赛,中国男队挺进决赛,但遗憾地输给了世界劲旅荷兰队,收获一枚银牌。小将孙权在男子个人赛中位列第五,在大赛中得到了锻炼,显示出不错的潜力,他也跻身此次雅加达亚运会名单之列。相比之下,中国女队在本站世界杯的发挥不太理想,国家射箭队领队肖昊鹏表示,女队发挥失常的主要原因是赛前调控不够充分,队员的赛前状态不是很好,因此发挥得相对失常。

  世界杯盐湖城站是亚运会资格确定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本站比赛结束后,根据此前结束的国家射箭队亚运会选拔赛3个阶段的赛事进行积分总排名,最终魏绍轩、李佳伦、孙权、徐天宇4名男选手以及张心妍、翟悦君、张丹、曹慧4名女选手入选亚运会阵容,丁倚亮、郑怡钗作为替补,将代表中国队征战雅加达亚运会。

  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开始之前,国家队对亚运会选拔机制进行了改革,增加了单支箭决箭赛制以及国际比赛积分,通过层层选拔,产生了最终的亚运会名单。男队阵容基本上是以老带新,肖昊鹏表示:“像魏绍轩、孙权都是非常年轻的选手,孙权今年只有17岁,这两名小将的基础和身体条件都很好,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和美国盐湖城两站世界杯中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女队则是以老队员为主,比如张丹,也有像翟悦君这样即将第一次踏上亚运会赛场的队员。“对于年轻队员来说,亚运会也是一种锻炼,需要给他们时间。”肖昊鹏表示。

  结束了美国盐湖城站的比赛,国家队将返回北京进行一段时间的备战训练,7月15日全队将前往天津,进行亚运会前最后的封闭训练,期间将确定参加团体比赛的人选,提前进行阵容的演练和磨合。

  8月20日,亚运会射箭比赛将在雅加达开赛,期待中国射箭健儿在亚运会上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中国体育报

亚运会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