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担任短道队领队辅佐王濛 四朵金花再携手

冬奥冠军担任短道队领队辅佐王濛 四朵金花再携手
2019年06月12日 18:45 新浪体育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颁奖,从左至右:孙琳琳、王濛、张会、周洋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颁奖,从左至右:孙琳琳、王濛、张会、周洋

  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宣布组建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国家队,冬奥会短道速滑4金得主王濛任教练组组长,这意味着前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就此退出执教一线,将专心当中国滑冰协会主席。

  周洋现在是王濛麾下的一员大将,由于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问题,周洋现在已经不大适合激烈的短道速滑比赛,而擅长长距离项目的她现在转战速度滑冰的团体追逐和集体出发项目,王濛比任何人都知道周洋身上的潜力。

王濛周洋王濛周洋

  周洋此前表示,北京冬奥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想突破一下自己。“短道速滑现在对我来说很有挑战了,总局领导一直提倡跨界跨项,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就是去试一下。”

  除了周洋之外,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张会也受到王濛的邀请,加入到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行列,担任短道队教练的工作。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誓师大会上,张会还作为教练员代表发言。

  据悉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另一位冠军成员孙琳琳也从美国回国,将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队一职。孙琳琳此前在美国短道速滑队担任教练,并带着弟子参加了平昌冬奥会。

孙琳琳和她的美国弟子孙琳琳和她的美国弟子

  至此,9年前冬奥会短道四朵金花实现合体,携手冲击2022年北京冬奥会。现在国家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正在内蒙古海拉尔集训,备战新赛季。

  (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