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签|赛场上叩谢恩师 这一幕比金牌更令人动容

日签|赛场上叩谢恩师 这一幕比金牌更令人动容
2019年02月18日 13:48 新京报
日签 2月18日 日签 2月18日

  2010年2月18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国选手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中国在该届冬奥会上第二枚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冬奥三连冠。

  比赛开始可谓一波三折。由于有选手摔倒和抢跑,比赛不得不进行第三次发枪。第三次发枪比赛终于顺利进行,王濛并没有受到影响,她迅速冲出起跑线,并占据领先。随后的比赛成了王濛的个人表演,她与第二位的选手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以43秒04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

  在夺冠之后王濛向教练李琰的方向跪地叩了两个头,发自内心地感谢教练、领导和队友。王濛说:“这是我感谢教练的方式,她让我知道了短道速滑500米到底该怎么滑。这两个头一个感谢教练、一个感谢我的领导、我的队友、医务人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