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名将离奇重度烧伤需植皮 曾6夺世界冠军

短道速滑名将离奇重度烧伤需植皮 曾6夺世界冠军
2019年01月12日 10:49 新浪体育
克奈格特 克奈格特

  1月11日荷兰滑冰协会发布声明,称该国短道速滑名将克奈格特在家中发生意外,被重度烧伤。

  周四早上,克奈格特在格罗宁根的家中点燃了一个燃木炉取暖,结果外套被不小心点着了……随后,克奈格特被送往医院。经诊断,他的左腿三度重度烧伤,需要做移植皮肤手术。

  克奈格特1989年7月出生,是荷兰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与武大靖、韩天宇等中国名将也有不错的友谊。从2012年开始,克奈格特已在短道速滑世锦赛获得6金5银4铜的战绩,其中2015年世锦赛他还获得全能冠军。

  2014年索契冬奥会,克奈格特获得男子1000米铜牌。去年的平昌冬奥会,他在1500米决赛以微弱劣势输给了韩国的林孝俊,屈居亚军。

  在这次火灾前,克奈格特还遭遇了一场意外事故。上个月在参加完短道速滑世界杯回国后,他使用农业车忘记手刹,结果脚被车压住了,不得动弹。由于手机不在身边,克奈格特喊了一个半小时救命,无人应答。好在,妻子发现他失踪后及时寻找,将他解救。由于这次受伤,克奈格特无缘本周开始的2019短道速滑欧锦赛。

  前几天,克奈格特刚刚宣布要争取脚伤早日康复,参加三月的短道速滑世锦赛。结果这次又不幸遭遇了火灾,霉运不断。

  祝愿这位短道速滑的战士早日康复!(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