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奥运冠军从17岁就被教练性侵 平昌前再施暴

韩国奥运冠军从17岁就被教练性侵 平昌前再施暴
2019年01月10日 10:16 环球网
沈锡希(沈石溪) 沈锡希(沈石溪)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中铁]韩国冰雪界的王牌之师短道速滑队再次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不过这次不是因为世界大赛摘金,而是队内爆出了性丑闻。据韩联社等多家韩媒9日报道,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现年21岁的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锡希(如图)于当地时间8日向警方提交诉状,正式起诉前教练赵宰范“从17岁至平昌冬奥会前一个月,对她实施性侵犯”。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赵宰范方面律师在接受KBS采访时拒绝了相关性侵指称。但这并非沈锡希首次声讨赵宰范的暴行。去年底,沈锡希曾当庭指证该教练长年殴打她和其他三名队友,施暴者一审获刑10个月。沈锡希的律师任祥爀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赵宰范性侵是一种严重的罪行。”这表明体育运动员易沦为国家管理系统漏洞的受害者。此外,该国仍然奉行社会保守主义,性犯罪案件中的女性受害者可能面临公众羞辱。

  此次沈锡希控诉在参加国际大赛前遭教练性侵的事件在韩国引发民众的强烈反响。有网友表示,年轻的运动员用自己的汗水为韩国赢得荣誉,可耻的教练却卑劣地向她们施暴,若不能杜绝这一切,韩国体育的未来将岌岌可危。

  为回应沈锡希的指控,韩当局周三承诺将加强对体育圈性侵者的处罚力度。韩文化体育观光部官员卢泰刚9日就沈锡希声称遭赵宰范性侵一事表示遗憾,并公布杜绝体育界性犯罪的具体对策,包括永久除名、禁止海外就业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