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组建"国家二队" 训练地点在匈牙利

中国短道速滑组建"国家二队" 训练地点在匈牙利
2018年11月06日 09:31 新华社
中国短道速滑组建"国家二队" 中国短道速滑组建"国家二队"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刘阳)为匈牙利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中国籍主教练张晶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确认,她已经出任中国短道速滑(匈牙利组)训练营的技术顾问,目前训练营中有16名中国运动员正在匈牙利进行系统训练。  

  6日凌晨,网络出现“国家体育总局组建第二支短道速滑国家队,匈牙利主帅张晶出任技术顾问”的消息。当记者拨通张晶的电话时,她刚刚带队从加拿大卡尔加里乘机落地美国盐湖城,准备参加周末举行的本赛季世界杯第二站比赛。 

  张晶确认自己已出任中国短道速滑(匈牙利组)训练营的技术顾问。她介绍说,这个训练营从8月20日开始进行选拔和组建,首批选拔已经结束,目前首批16名运动员在10月25日抵达布达佩斯开始了集训。她说:“目前大约有30名运动员在北京进行第二批选拔,此外第二批选拔中还包括跨界跨项运动员和速滑、短道兼项的运动员。”

  张晶曾代表中国队参加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执掌匈牙利帅印已有7年。匈牙利队在平昌冬奥会上一鸣惊人,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该国冬奥历史上的首金。在刚刚结束的卡尔加里站世界杯比赛中,匈牙利队又在她的率领下夺得2金1银1铜,并且打破男子接力的世界纪录。

  张晶介绍说,这个训练营的年龄段在1998年-2005年之间,一些是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前六名的选手。她说:“他们的实力与目前国家队的水平还差得很远,但是我有信心挖掘他们的潜力,为北京冬奥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张晶透露,她邀请了一支国际教练团队执教目前在布达佩斯集训的训练营,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教练张艳梅,还有英国名将克里斯蒂的教练以及韩国教练,此外还有欧洲的教练负责运动员的体能训练。

  张晶说:“我看重教练们的经验,我们的教练团队是一个实干的团队。” 由于与欧洲短道速滑界联系密切,张晶作为技术顾问积极与欧洲短道强国联系,为小队员创造更好的竞赛环境。她说,目前已经确认让这些中国运动员参加俄罗斯、荷兰等国的短道邀请赛,此外还将带队观摩在欧洲举行的国际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大力倡导“拓宽人才选育渠道”,在此背景下,中国短道速滑训练营在匈牙利创建,无疑将促进中国短道速滑整体水平的提升。张晶说:“我愿意为北京冬奥会尽一份力,我对我的工作很有信心。”(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