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上综艺化身东北第一锤 韩天宇自曝婚期

武大靖上综艺化身东北第一锤 韩天宇自曝婚期
2018年06月09日 02:09 新浪体育
韩天宇和武大靖 韩天宇和武大靖

  北京时间6月8日晚,《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播出了最新一期节目。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武大靖、世锦赛全能王韩天宇以及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参与了本次节目。

  武大靖和韩天宇的到来让蘑菇屋迎来了“最强劳动力”,两人从节目一开始就一直在干活儿。不一会儿,武大靖就给自己加上了“东北第一大锤”、“东北第一斧”、“东北第一蒜”和“东北第一刀”的称号,不过劈柴切菜依旧“技不如人”。

  韩天宇透露自己和武大靖室友六年,而大靖也戏称他们是“老夫老夫好多年了”。在得知短道速滑队会去加拿大训练比赛时,刘宪华还邀约他们“如果饿了就去我家”。韩天宇表示,他们每天早上7点起床,8-12点训练,午休后下午3-6点训练,而且为避免出现兴奋剂问题,在外都不能随便吃猪牛羊肉。两位世界冠军还在音乐伴奏下秀了下“踢球”的脚法。

  午饭后,武大靖和韩天宇被分配与刘宪华、彭昱畅一起搭建烧烤炉。两位世界冠军还亲自“下脚”和泥,最终在佟丽娅的帮助下完成了任务。

  在穿肉串时,刘国梁和武大靖聊起了天。刘指导表示,他看到了大靖夺金时的明显优势。大靖则表示“那是逼急眼了,反正那天就是奔着拼去的”。随后,他也承认“下届压力好大”。刘国梁则“支招”帮忙减压。

  刘国梁还现场摸了摸武大靖的大腿,健硕的肌肉群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韩天宇还在现场做了专业的训练动作示范。晚餐吃烧烤时,武大靖的吃相被定格为一个个表情包。刘国梁笑称他是“吃得跟滑一样快”,“吃也超速了”。

  当何炅探问武大靖和韩天宇有否谈过恋爱时,韩天宇自曝婚讯:“我2014年之后,我也是谈了一个,也是世界冠军,跟我们一个项目,叫刘秋宏。6月19号,我俩要举办婚礼。”而何炅则称天宇的下一个好消息就是“下个星期我要参加《爸爸去哪儿》啦”。刘宪华拉着小提琴为天宇献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天宇称结婚正好是赶在奥运周期四年刚开始时,不影响训练。而同样被问到婚恋问题的武大靖则表示自己正在“算周期”。“我特别羡慕你,我也把周期算早点就好了,(恋爱日程)算提前四年好了。”在饭后的乒乓球赛中,武大靖展现了“口技乒乓”,这也被戏称为是“史上最具想象力的乒乓球赛”。

  回屋后,刘宪华将自己作词作曲的《有我不怕》用吉他弹唱的方式献给了韩天宇和刘秋宏。唱罢,武大靖称赞道:“我觉得你要再多唱一分钟,他就哭了。”韩天宇则表示想把这首歌用到婚礼上,刘宪华更表示愿意到婚礼上去亲自演唱。刘国梁称韩天宇可以请刘宪华当伴郎,这一言却激起武大靖的“嫉妒”。“他跟我住了六年,我说给他当伴郎,他不让。”韩天宇急忙解释:“我让他当我嘉宾。”

  谈起短道运动员的不易,武大靖表示他们一年只能回家一次。韩天宇说:“我们一年就放这一个月的假期。”而他自己则已有八九年没回家过年了。随后,何炅帮忙展示了武大靖腿上厚厚的老茧,让在场的人都非常感动。何炅说:“他(大靖)说我有一双很丑的脚。”而刘宪华表示:“我觉得很漂亮。”在玩掰大腿游戏时,韩天宇称“我们老这么练”,并透露“大靖是我们深蹲练得最狠的了”。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