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恩师中国执教辅佐李琰 冬奥前曾殴打弟子

沈石溪恩师中国执教辅佐李琰 冬奥前曾殴打弟子
2018年05月11日 18:21 新浪体育
国家短道速滑队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新赛季开训仪式 国家短道速滑队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新赛季开训仪式

  11日,国家短道速滑队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新赛季开训仪式。仪式结束之后,主教练李琰解析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组成,透露韩国名将沈石溪教练将加盟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组,称“目前合同在路上”。

  两位韩国教练一起出席了发布会,李琰表示,虽然二人都还没完成与滑冰中心的签约,但已经加入到教练组的工作,体现了他们的担当。下周教练具体分工会出炉。

  这两位韩国教练其中一人是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得主宋在根,另外一名教练是曾任韩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的赵载范。

  出生于1974年2月15日的宋在根在2016年9月受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聘请执掌青岛短道速滑队教练,此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一组的女选手李璇、贾慧凌,男运动员于松楠、李文龙都出自青岛。中方执行教练杨占宇也曾经与宋在根在青岛共事。

  前韩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的赵载范是名将沈石溪的恩师,从她小时候就开始带。不过在平昌冬奥会开幕之前,赵载范因为在训练中动手殴打了沈石溪而被停职。今年1月,沈石溪被教练赵载范殴打,她愤然离队甚至缺席韩国总统的接待。

  沈石溪是韩国短道女队的领军人物,平昌冬奥会上,沈石溪、崔敏静的八卦恩仇众所皆知,两人甚至比赛中互相拉扯。2017年的世锦赛女子1000米半决赛,沈石溪也曾将队友崔敏静推出赛道,结果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其实韩国教练在中国短道队执教此前也有先例,率领韩国短道速滑队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的主教练金善台曾在长春队执教,是周洋、韩天宇的启蒙恩师。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