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李琰:我们需要公平的赛场 受了委屈依然坚定

对话李琰:我们需要公平的赛场 受了委屈依然坚定
2018年02月20日 21:40 新浪体育
李琰难以置信 李琰难以置信

  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国队被判犯规。赛后,新浪体育和三家电视台记者等到了李琰的到来。在接受采访时,李琰一度哽咽,眼泪是眼睛里打转。

  记者:判罚中国队犯规没有看到回放画面,这种是什么情况?

  李琰:其实在判罚之前,裁判看的和观众看的是不一样的,他看的是不同的地方。

  记者:您看到判罚的点了吗?具体什么位置,为什么犯规?您看明白了吗?

  李琰:我只能这么说,裁判判得不一致,在同一个接力比赛中,裁判判得不一致,所以我们也在申诉,向国际单项组织提出我们的意见,国际单项组织受理之后,再到国际仲裁委员会,进行下一步。

  记者:会有改判的可能性吗?

  李琰:可能性我觉得是没有的,因为裁判的判罚就是最终的判罚,但参赛选手就是想把比赛看得清楚一点,现在都看不懂了,虽然我们在极力地让队员不犯错误,这是个人方面需要改进的,但在国际组织方面呢,关于裁判的培训,或者判罚的是否一致性,他们是给大家一个公平的平台,他们是非常重要的人。

  记者:您怎样看待运动员的情绪?

  李琰:运动员四个人参加比赛,她不知道判的是哪,包括我们还以为裁判看的是大屏幕呢,后来反复看是最后一次交接那个地方。怎么说呢,一个比赛裁判可以选择去看每个点——有问题的点,他会说这个点,那个点不重要,这个是不对的,应该所有的点都要看清楚,作为职业裁判来说,应该都要看清楚之后再做决定。

  记者:您现在是不是忍着泪,不流下来?

  李琰:不说了,反正我们该申诉申诉。

  记者:结果什么时候能出来?

  李琰:我觉得申诉为的是让更多人能够了解,我们需要公平的赛场。

  记者:接下来的比赛怎么打?

  李琰:我们出征是代表中国,不是代表个人。虽然我们受了很多委屈,但我们要坚定地站在赛场上。

  (张天天)

李琰裁判犯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