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短道男子1000米加名将夺冠 刘少林犯规

冬奥会短道男子1000米加名将夺冠 刘少林犯规
2018年02月17日 20:38 新浪体育
吉拉尔德 吉拉尔德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于今日在韩国江陵冰上竞技场展开第三日争夺。在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半决赛被判进A组决赛的加拿大选手吉拉德一路领滑,最终以1分24秒650获得金牌,美国选手克鲁格尔以1分24秒864获得银牌,两名韩国选手和匈牙利小将刘少林在最后一圈摔倒,最终徐一拉以1分31秒619获得铜牌,刘少林被判犯规。中国选手武大靖在1/4决赛中被判犯规,无缘奖牌争夺。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男子1000米A组决赛的五位选手分别是:美国选手克鲁格尔、韩国选手徐一拉和林孝俊、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

  比赛开始后,吉拉德率先抢到领先位置,在韩国选手尝试冲击了一下之后,美国选手克鲁格尔抢到了第二位。此后,两位北美选手意外打出了配合,吉拉德一路领滑,而克鲁格尔则是死死守住身后的线路。比赛还剩5圈时,两位韩国选手尝试一内一外超越美国选手未果,反而是刘少林在倒数第二圈尝试超越两名韩国选手时,三人发生碰撞,结果,最后一圈,吉拉德和克鲁格尔轻松先后冲过终点,拿到两人本届冬奥会的首枚奖牌。最终,刘少林被判犯规,而拥有团队优势的韩国队则只能收获一枚铜牌。

  共有三名选手参加了率先进行的B组决赛,比赛进行得比较平稳,最终,日本选手坂爪亮介以1分27秒522获得第一,俄罗斯选手、1500米铜牌得主叶利斯特拉托夫和意大利选手康弗特拉分列二三位。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形势相当不利。在四天前的预赛里,裁判扮演了比赛的主角。中国队的任子威和韩天宇先后被判犯规遭淘汰,只有武大靖一人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惊险晋级1/4决赛。尽管在这个项目上实力很强,但孤军奋战以及分组情况都对他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共有18名选手参加了1/4决赛。本赛季世界杯上海站的1000米冠军武大靖被分在了第四组,同组的还有预赛就与他同组的加拿大名将C-哈梅林、预赛中与任子威同组的拉脱维亚选手兹维扬尼克斯以及预赛时同在第八小组的匈牙利华裔小将刘少林和1500米闯进B组决赛的拉脱维亚选手普基提斯。

  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枪哈梅林、武大靖和刘少林一上来就展开了竞争。三人位置交替领先,最后5圈,三人争夺更加激烈。先是,哈梅林和刘少林在抢位时发生碰撞,而在冲刺阶段,武大靖和刘少林再次发生碰撞。最终,裁判判罚武大靖犯规,至此,中国选手无一人晋级该项目半决赛。刘少林和哈梅林成功晋级。

  另外三组中,韩国的三名选手林孝俊、黄大宪和徐一拉同被分在了第一组,另一名选手是预赛中与任子威同组、此前闯进1500米A组决赛的法国选手法奥康内特。比赛经过两次起跑,韩国队的黄大宪和林孝俊一直在前面交替领滑,阻挡着法国选手,最后一圈,一直滑在最后的徐一拉从外道超到第一,并率先冲过终点。而黄大宪在冲过终点时与林孝俊有争抢并摔倒,最终被判犯规。前两名冲过终点的徐一拉和林孝俊获得晋级资格。黄大宪的跌倒对终点线附近的冰面造成了重大破坏,官方也是紧急处理了很久。

  第二小组的四名选手包括预赛与韩天宇同组、此前被判进1500米A组决赛的荷兰选手德-拉特,加拿大选手吉拉德,意大利选手康弗特拉和日本选手吉永一贵。吉拉德起跑很快,占得先机,在比赛还剩6圈时,吉永一贵领滑了一圈,吉拉德随后再次超到第一,并领滑到终点。第二位的争夺很激烈,最终意大利选手康弗特拉以0.04秒的优势抢得第二。

  第三小组的五名选手分别是预赛与任子威同组、此前已收获1500米银牌的荷兰名将克奈格特,1500米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叶利斯特拉托夫,美国选手克鲁格尔,英国选手特雷西和日本选手坂爪亮介。比赛一开始就争夺非常激烈,在比赛还剩2圈时,一直跟在后面的克奈格特冲到第二位,但由于动作过于凶狠,最终被裁判判罚了犯规,受他干扰的美国选手克鲁格尔被判获得优先候补权。俄罗斯和日本选手直接晋级。

  半决赛中,第一组开始,意大利选手康弗特拉就跑到了第一位。但在还剩5圈时,林孝俊强势超到第一,刘少林跟在第二位。后面的比赛,虽然大家依旧卖力,但位置没有发生变化。最终,林孝俊和刘少林晋级A组决赛,康弗特拉和叶利斯特拉托夫晋级B组决赛。

  半决赛第二组一上来争抢就非常激烈,但两位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和哈梅林并未打好配合。美国选手克鲁格尔抢到领滑位置。在还剩5圈时,徐一拉连续两次尝试攻击克鲁格尔未果,哈梅林趁机超到第二位。在比赛还剩最后2圈时,徐一拉再次超到第二,而此后,他和克鲁格尔完全封住了线路,哈梅林连续进攻未果,最终被挤到外道,第三个冲过终点。不过,裁判经过长时间判罚,最终判定哈梅林犯规,而吉拉德被判进了A组决赛。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