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短道头号明星因犯规无缘奖牌 哭过后坦然接受

韩国短道头号明星因犯规无缘奖牌 哭过后坦然接受
2018年02月14日 00:00 新浪体育
崔敏静紧随方塔娜 崔敏静紧随方塔娜

  2月13日晚,在两名中国选手因犯规被挡在决赛圈外的“大好前提”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韩国选手崔敏静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女子500米决赛中,尽管她紧随意大利选手芳塔娜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但随后因为犯规取消了成绩。

  裁判给出的理由是比赛进行到四圈半时,崔敏静因阻挡芳塔娜而犯规。原本以为收获了个人第一块奥运奖牌而兴高采烈庆祝的她,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19岁的崔敏静留下了遗憾的泪水。

  “我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它(这次的犯规),我还剩三场比赛,我不会纠结于结果。因为如果我滑得足够快的话,就根本不会撞到她。我没什么好抱怨的。”平静之后,崔敏静表示坦然接受这样的结果。

  对于裁判,她同样没有异议:“从裁判的角度来看比赛的话,我想他们一定有很足够充分的理由来判我犯规。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接受,所以我没什么好后悔的。这不会影响我参加剩下的比赛。”

  崔敏静说自己一开始之所以失控流泪,是因为想到了自己为奥运会所作出的努力。这位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在500米赛前被视为夺冠的大热门,“现在这一切结束了,我反倒是松了一口气。教练给了我一些反馈意见,希望能够重新找回自我。”

  (何霞 发自江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