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短道500米复赛小将碰崔敏静 男子接力遇劲敌

冬奥短道500米复赛小将碰崔敏静 男子接力遇劲敌
2018年02月12日 19:28 新浪体育
曲春雨 曲春雨

  2月13日,平昌冬奥将开始短道速滑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女子500米将一路比到决出金牌。男子1000米将进行预赛,此外男子5000米接力将进行两组半决赛。目前具体的对阵形势已经出炉。范可新和韩雨桐同分在女子500米复赛第三小组,曲春雨将在第四组遭遇崔敏静。武大靖、韩天宇和任子威在男子1000米预赛各自小组里,都要遭遇顶尖对手的挑战。在男子5000米接力分组中,加拿大和荷兰将威胁中国的晋级决赛之路。

  女子500米先进行复赛较量,一共分成四组,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范可新和韩雨桐同分在第三小组,该组对手有美国黑人选手比内和俄罗斯的普洛斯维尔诺娃,比内在上海站拿到过第五,但中国队显然有很大机会双双晋级半决赛。第四组的曲春雨就陷入苦战,和她同组的是韩国500米的独苗崔敏静,以及今年欧洲锦标赛冠军、意大利的瓦尔切皮纳。另外第一小组有意大利的方塔纳和加拿大的圣格莱斯,而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则在第二小组。

  男子1000米分成八组预赛,中国选手任子威在第四小组,同组的有荷兰名将克内格特。他在1000米上两次获得世锦赛亚军,索契冬奥获得第三,本赛季世界杯1000米排名总第四位。武大靖在第五小组,同组有加拿大名将哈梅林,他在1000米上八次进过世锦赛前三,16年世锦赛获得冠军。当然武大靖也不弱,他在16年世锦赛上获得1000米第三名,因为在上海站勇夺冠军,武在1718世界杯1000米上最终总排名第三。

  韩天宇出现在第六组,同组最强对手无疑是韩国人徐一拉,他是17年世锦赛1000米冠军。此外,本届平昌冬奥男子1500米冠军、韩国选手林孝俊在第二小组。而本季世界杯1000米总冠军、匈牙利的刘少林分在第八小组。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荷兰、加拿大分在一起。这组形势凶险,加拿大队今年拿了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而且都在决赛里战胜了中国队。而在2017年世界锦标赛上,荷兰队战胜中国队获得该项目冠军,中国队亚军。此外韩国、日本、匈牙利和美国分在第二小组。

  (魏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