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三战冬奥会盼好运:夺冠要实力也要运气

周洋三战冬奥会盼好运:夺冠要实力也要运气
2018年02月03日 19:52 体育综合
周洋 周洋

  2月3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从上海踏上了平昌冬奥会的征程。这次出征对于周洋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她的第三届奥运会了。当她走下大巴往机场走时,不少认出她的人纷纷拍照。

  此次出征的中国短道队共有5男5女共10名队员,云集了不少知名队员,不过最知名的莫过于周洋了。走过两届冬奥会,收获三枚金牌,原本以为功成名就的长春姑娘就此告别赛场。但没想到的是,在阔别短道一年多后,周洋又回来了。虽然周洋年龄不是很大,但是在现在这支队里,她已经是绝对的老兵了。短道队主帅李琰把周洋的回归看成是对全队的激励和实力提升。一支队伍里需要有这么一个人,她能以榜样的身份让其他队友振奋着投入训练和比赛,况且经验丰富的周洋在回归刻苦训练后依然有实力冲击金牌。

  毕竟休整了一年多,周洋有多大的把握续写辉煌呢?周洋说,重要的还是静下心去努力,做好一切准备。之所以选择回来继续拼搏,就是对这个项目的爱难以割舍,既然有机会,就还想再去拼一把。

  当问起出征前在上海的集训感受,周洋说:“没啥说的,每天就是训练,训练和训练,不过感觉信心还是很足的。”在出征时,周洋还带了不少康师傅方便面,她说期待能找到索契当年的感觉,带去索契的幸运和能量。

  索契冬奥会时天气很冷,周洋说有时就会想吃一桶,一方面吃完浑身热乎就不那么冷了,另一方面,会找到一点家的感觉,会想起家人的鼓励,还有家里做的那些香喷喷的饭菜,这就会给她巨大的能量。她说:“每次参赛大家都会问我有没有信心拿冠军啊,其实冠军需要真正的实力,但是也需要一点点运气,可能电光火石的一个小失误,冠军就飞了,比赛就是这么简单和残酷,四年才一届奥运会啊,既然来了就要努力发挥出自己的全部,也需要一点点小幸运。所以我期待这次带面出征能给我带来4年前的能量和这次带的金汤虾球面,“吃金汤,拿金牌”,希望给自己带些幸运吧,期待这次平昌冬奥会我能收获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记者发现,许多运动员海外征战带方便面已经成为行李标配。在此次冬奥军团其他出征的队伍中,不少队员在出征前都不忘在自己的行李加几盒康师傅方便面,不仅可以给自己解馋,而且可以给自己增添很多能量,再带上一口小锅,真是标准的面食达人了。

  中国人都有一颗中国胃,普通的食材都能做出好吃的美味来,没办法,谁让咱中国的美食文化如此博大精深呢。其实带方便面出征海外早就是中国运动员的传统,只要出国参赛,方便面一定是运动员行囊中不可或缺的物品。就说去年的里约奥运期间,康师傅方便面更是和蚊帐、拔火罐一起被称为三大中国神器。里约奥运期间,女排运动员朱婷不仅带了面,还带了煮面的锅;女排决赛前一天,女排教练郎平更是以吃康师傅方便面的方式为自己减压;还有中国男乒夺冠之后,教练刘国梁和秦志戬在宿舍亲自为队员们煮方便面庆功,大冬会代表团带面出征……

  期待在本届冬奥会上,面依然能陪伴中国军团顺利走过赛程,能帮助中国代表团取得更多的荣誉。

周洋冬奥会夺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