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队奥运热身赛接力双超世界纪录 李琰满意

短道队奥运热身赛接力双超世界纪录 李琰满意
2018年01月22日 00:17 体育综合
武大靖在个人赛中独揽三金 武大靖在个人赛中独揽三金

  1月21日,为期三天的2018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上海落幕,作为奥运出征前的最后一场争夺,中国国家队员表现出较好的竞技状态,武大靖在个人赛中独揽三金,韩雨桐在女子方面勇夺双冠。而男女接力更是在比赛中双双超世界纪录,主教练李琰表示,通过此次争夺,奥运前热身适应的目的已经达到。

  武大靖状态不俗 包揽三金

  本赛季,武大靖就状态一直稳定,几个月前在同一场地举行的世界杯上海站中,他表现神勇,连夺500米和1000米金牌,500米更是排名年度总积分第一。

  经过这段时间的准备,大靖在此次冠军赛中也有不俗发挥,首个比赛日拿到自己并不擅长的1500米冠军,随后又在1000米中摘金。今天进行的男子500米可谓其绝对主项,具备超强的实力。尽管比赛中道次并不占有,但他还是技高一筹,总能找到机会适时超越。最终,武大靖以41秒566拿到男子500米金牌,从而独揽个人赛三金。

  韩天宇是队中为数不多参加过索契奥运会的队员,并在四年前取得了一银一铜的成绩。前两天较量,他没有站上领奖台不免有些遗憾,主项1500米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1000米又和对手纠缠,止步半决赛。

  500米并不是韩天宇的强项,他的晋级也颇为坎坷,半决赛位居第三的他因为杨帅犯规被取消成绩,才幸运晋级。决赛中,天宇也一度落后,但他没有放弃,而是随时准备出击,最后关头任子威和贾海东短兵相接,韩天宇趁机超到前面,在500米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1500米银牌得主许宏志在半决赛中摔倒无缘晋级,任子威获得季军。和天宇一样,任子威在1500米中进入决赛,但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随后1000米止步半决赛。今天的500米,任子威一直滑得比较强势,半决赛40秒874的成绩为今天最快。决赛中斩获第三,也最终在本次冠军赛中登上领奖台。

  韩雨桐双冠郭奕含三次领奖

  此次冠军赛,两届奥运冠军周洋和5届世锦赛金牌得主范可新都有所保留。因为感冒侵扰,周洋只参加了昨天1500米的争夺,并进入决赛。范可新除了首日在主项500米中夺金外,其余单项都高挂免战牌,今天也未出现在1000米的赛场上。

  女子1000米进行预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四轮。昨天1500米中获得前三的韩雨桐、郭奕含、李靳宇顺利进入决赛。500米银牌获得者曲春雨半决赛止步,牡丹江的邢爱林滑法积极,很长一段时间领先,并最终拿到另一个决赛资格。

  在女子1500米中轻松夺冠的韩雨桐非常强势,她控制着场上节奏,并以1分35秒983夺冠,李靳宇多次尝试,在最后关头渴望外道直线冲刺绝杀,遗憾以刀尖之差屈居亚军,成绩是1分36秒024。长春选手郭奕含再次站上领奖台,获得季军,这也是她第三次登上领奖台,三个单项中她获得一银两铜。

  男女接力超世界纪录

  最后进行的男女接力决赛中,青岛队在女子比赛中问鼎,成绩是4分21秒334夺冠, 解放军队排名第二,牡丹江队和黑龙江省队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被长春市队夺得,成绩为7分03秒529,黑龙江省二队和哈尔滨市二队分获二、三名,吉林省队也被判罚犯规,无缘奖牌。

  为了备战奥运会,国家队选手并没有参与接力角逐,而是根据需要自行组队。昨天,由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许宏志组成的接力队在比赛中完全被陪练选手激发出来,他们创造了超越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男孩们表情酸爽不已,武大靖更是在冰场上歇了半天才回到休息区,步履踉跄。陪练们更是“演技炸裂”,表情浮夸。纷纷感谢大侠“不杀之恩”。

  而今天晚些时候,中国女队也带来了好消息。在周洋、范可新两大主力缺席,臧一泽、林悦伤退的情况下,由韩雨桐、郭奕含、曲春雨和李靳宇组成的“超新组合”却出人意料地滑出了4分03秒769的好成绩,超过了韩国女队在2016年盐湖城世界杯创造的4分04秒222的世界纪录。

  尽管不是正式国际大赛,男女队的纪录不会被国际滑联认定为新的世界纪录,但在出征奥运会前能够这样的表现,不禁让人气势大振。

  模拟备战目的达成

  此次全国赛从1月19日-21日连续三天进行,将是队伍出征前唯一实战演练的机会,为了给奥运健儿们提供更好的备战环境,组委会在方方面面都做了安排,可谓细致入微。

  之前的国内比赛一般从早上开始,下午结束。但为了真实模拟奥运会的赛程,此次冠军赛从下午17点开始,直至晚上才结束。而为了营造韩国主场的现场氛围,工作人员来特意找来韩国拉拉队的助威音频,比赛现场刻意循环播放大分贝音乐以及韩语的加油和欢呼声,以帮助队员增强抗干扰能力。

  而在比赛场馆方面,选择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也是刻意而为,“北京的训练馆比较小,而上海这个场馆在空间的感觉,看台的数量方面都跟平昌的比赛馆比较接近。”主教练李琰透露到。

  据了解,此次冠军赛队员都是全国选拔出来,水平最好的,“这次全国冠军赛,也是我们的热身赛,全体运动员都参加了,之前几个月没有比赛了,我们希望用这个比赛的感觉和氛围,让队员适应一下。适应环境氛围,适应枪声,适应对手。”李琰认为,通过这样的比赛,目的已经达到。

  短道速滑大本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