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回归寻找比赛感觉 平昌能否复制索契辉煌

2017年11月09日09:39 新浪综合
发布会现场

  本周末,2017短道世界杯上海站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拉开帷幕。11月8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带队亮相赛前新闻发布会。距离明年2月韩国平昌冬奥会不到100天,上海站比赛成“兵家必争之地”。中国短道速滑队悉数出战,包括刚回归国家队的冬奥会冠军周洋。

  短道平昌担重任

  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以来,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已收获12枚金牌,其中短道速滑贡献9枚金牌,是中国冬奥军团的夺金主力军。“除了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队伍的目标还有了解对手。”李琰说。

  作为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共有4站。首站布达佩斯站中国队获一银一铜,第二站荷兰多德雷赫特站中国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终于收获本赛季世界杯首金。

  虽然中国短道速滑队前两站比赛成绩平平,但李琰表示:“资格赛之后离冬奥会还有大概2个月,这段时间各个队伍变化还是很大的。首先我们要有信心,把自己的资格拿到,然后在比赛当中去了解对手,通过和对手的比拼去总结,然后有针对性进行提高。”

主教练李琰
主教练李琰

  周洋正式回归

  昨天上午,周洋、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出席赛前的媒体见面会。这是周洋回归国家队以来,首次在国内媒体面前亮相。

  索契奥运会之后,周洋因伤淡出国家队,在过去三年时间,她大多时间在进行治疗和调整。尽管远离国际赛场许久,但周洋一直坚持训练,最近这一年,她为回归开始各种努力。去年年底,周洋赶去美国进行康复训练。今年4月中国短道队公布名单,周洋正式回归。

  在世界杯前两站比赛中,周洋带领中国女队获得荷兰站女子接力赛冠军,但在她自己的主项1500米比赛却因失误无缘决赛。总结前两站比赛,周洋表示主要是了解对手,寻找感觉。“已经有两年没比国际比赛了,前两站主要是了解对手、了解自己的水平在国际上的位置,”周洋说,“从我回归国家队训练到前两站比赛,只有3-4个月时间,其实找比赛的感觉是最重要的。”

  索契冬奥会,周洋在赛前回归,并且成功卫冕;此次回归,外界对她也依旧寄予厚望。周洋表示,平昌冬奥会肯定是整个队伍终极的目标:“不给自己太大压力,尽量做到自己最好。”

  新规则是“利好”

  本次世界杯上海站是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和往年相比,今年奥运选拔赛的赛制做出改变,四站世界杯比赛中取成绩最好的三站相加,一个国家在单项目的满额参赛选手为3人。李琰认为,赛制的改变对于中国队而言是利好消息。

  “任何规则的改变都是有利有弊。新规则的初衷是给更多人机会,让高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还有挽回的机会。总体来说,新规则对于中国队是有利的。”李琰表示。

  由于中国队在前两站世界杯表现一般,谈及各个单项冲击满额席位的话题时,李琰坦言:“其实前两届奥运会,韩国队和加拿大都出现过在某个单项没有满额参赛的情况。现在我们不会考虑那么多,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一往无前。”

  (解放日报)

标签: 短道速滑冬奥会周洋世界杯李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