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队离荷返京 队员感谢团队相约上海见!

2017年10月11日08:43 新浪综合
中国短道速滑队

  10月10日讯,结束了世界杯前两站的争夺,中国短道速滑队今日从荷兰返程回京。尽管在比赛中暴露出种种问题,1金1银2铜的成绩也不及预期,但团队士气不减,队员们赛后纷纷总结祝福,期待四周后世界杯上海站再见!

  “万事开头难,一定会好的!静下心来,努力就好了。两年了!再难也不怕”两届奥运冠军周洋在比赛结束后写下了这样的话,给队友,也给自己。

  事实上,对于周洋来说,能够重回世界舞台已经是胜利。26岁的她如今是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伤病困扰让她长时间远离赛场。鬼知道她经历了什么才能在奥运前一年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

  资格赛第一站,周洋略感遗憾,1500米预赛中犯规无缘晋级,中国女队也因为犯规,没能获得3000米接力半决赛资格。随后的荷兰站,周洋吸取教训,1500米预赛力压韩国选手金阿朗和英国选手吉尔马丁以小组排名第一进入半决赛。而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周洋更是和小伙伴一起最后关头逆转对手,拿到一枚宝贵的接力金牌。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周洋笑得无比灿烂,对她来说,这样的感觉久违了。

  3000米接力赛季首次摘金,范可新功不可没。从昨天比赛结束至今,赞誉不绝于耳,她在最后关头内道一举超越韩国和加拿大两名选手,并完美控制路线,最终险胜夺冠,被媒体称为“教科书式超越”“帅炸!”

  赛后,范范并没有居功,“团队精神的力量,一个人是做不到的!!!”她在朋友圈写道,“感谢团队,教练员们,辛苦了,上海站我们继续挑战,加油中国短道队!”

  本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总共四站,这也是奥运资格赛。根据规则,四站中取三站最好成绩进行积分排名。因此,接下来11月在中国上海和韩国首尔的比赛至关重要。相信回京后,队伍会对之前的比赛进行总结和针对性训练,以求尽快解决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在之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

  队员们对接下来主场作战都非常期待,而在他们口中,提到最多的则是团队。

  “感谢团队,经历过许多困难以后,不断的努力,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加油加油加油。”臧一泽虽然年仅18岁,但这两个赛季,她用自己的努力渐渐在队伍中获得一席位置。而伤愈复出的韩雨桐也表示,前两站比赛结束了,回去好好总结。“比赛是训练的开始,训练是比赛的继续。相信中国队!我们一起加油!”

  平昌奥运周期,中国男队显示出较强的竞争力,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也愈加稳定。前两站的较量,尽管在个人项目登上领奖台次数不多,但接力都保持在前三,匈牙利站获得银牌,荷兰站收获铜牌,这让他们对未来也充满信心。

  “两站结束,努力做好自己,感谢团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世界杯,让我们一起加油!”韩天宇说,他在首站匈牙利的争夺中,还获得1000米铜牌,如今世界排名第6。

  武大靖则在男子500米中积分排名第6,匈牙利站他闯入决赛,并一度冲击金牌,可惜最终被对手反超无缘奖牌。“两站世界杯结束了,发现问题,找出不足,还是收获满满。期待下次比赛. 咱们上海赛场上见[加油][加油][加油](中国加油)!”武大靖将目标瞄向了一个月后。

  小将任子威也同样约定上海再见,他在前两站比赛中表现出一定的能力,荷兰站参加500米和1000米两项角逐,均在预赛两轮头名晋级,最终在1000米中进入B组决赛,如今,任子威1000米世界排名第12位,500米暂居世界17。“总结失误,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四周后见。”(短道速滑大本营)

标签: 周洋荷兰短道速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