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金牌让中国短道重拾自信 单项低迷需加把劲

2017年10月09日00:18 新浪体育
中国队拥抱庆祝

  范可新的奇迹一冲,为新赛季的中国短道队拿下一块意义重大的金牌,本赛季开赛以来,单项硬成绩方面,中国队让人实在高兴不起来。你没法把一支连单项A组决赛都难得一进的队伍,当成什么奥运金牌热门队伍。但女子3000米接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的现场表明,中国队完全有实力在这两项找到冠军自信。

  韩国队的强悍,本文不再多描述,其实强悍的何止韩国,还有加拿大荷兰等队。夏训归来的中国队,两站分站赛遭遇的打击不小。怎么办?虽然世界杯分站赛不等于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但由于每一站的世界杯分站赛,参加的队伍规模和队员质量,可以等同于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检验价值极高。不可能说分站赛滑不好,跑到世锦赛突然神威顿起,无人能挡了。

  中国短道作为一支传统强队,在开局阶段被整体打懵的前提下,太需要有人能站起来,振臂一呼,重新点旺队员内心正在褪出的冠军之火。很幸运,我们的女子接力队的姑娘们,交出了让我们拍手叫好的成绩单。短道接力和田径接力一样,并不是单纯拼速度,其中要讲究太多的技巧和看似细微却能瞬间改变战局的细节。中国3000米接力队,今天的发挥,足以表明她们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接力队伍,

  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国队不急不噪,跟在领先的加拿大和韩国身后,寻机突破,这是成熟的表现。而崔敏静的一味托大,对自己外线强超能力的自信,结果把内道拱手让给了范可新。看似偶然的一幕,却是中国队,更确切说是范可新机智和高比赛智商的一面。善于抓机会,善于用巧劲,中国女队,把接力比赛更多的内涵精华都挖掘了出来。

  虽然我们不会忘记单项比赛连A组决赛都杀不进去的痛苦,但接力能夺冠,这份希望我们就应该继续保持。这说明我们的队员,依然具备足够的比赛能力,依然拥有很强大的冠军之心。两站比赛累积的种种怀疑和不自信,都暂时退散吧!接力能拿到冠军的队员们,怎么可能在单项里成为平庸之人?!

  李琰在赛后和接力队姑娘们一起拥抱庆祝的场景让人感动,因为今年暂时只出现了这一回,所以格外显得不平凡。我们知道教练组今年的压力是极其巨大的。技战术指导完毕,心理激励完毕,一切还都得靠队员场上去死拼。希望这次的接力冠军,是我们短道队,特别是寄予更多希望的女队,重新走上常态夺冠的第一步。否极泰来之后,定要艳阳高照! 

  (魏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范可新接力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