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首日500米资格赛 中国男女选手全过关

2017年09月29日00:07 新浪体育
武大靖 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于今天凌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结束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500米资格赛里,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包括范可新、武大靖在内的6名选手均顺利连闯两关,入围四分之一决赛轮次。

  中国队派出范可新、臧一泽、曲春雨三人出战女子500米单项,在资格赛第一轮中,她们三人分别以44秒091、44秒878和45秒400的成绩排名第3、第9与第1小组的一二三名,均顺利晋级第二轮,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克里斯蒂以44秒050的成绩位列本轮所有选手的首位。

  第二轮比赛,范可新延续了自己火热的状态并在第3小组滑出了43秒876的好成绩,以本组第一名的身份毫无悬念地拿到了后天四分之一决赛的门票;曲春雨第6小组5号位出发,由于同组对手较强,开赛后她一度处于落后的位次,然而在后程阶段,曲春雨把握住了前方对手碰撞的机会,并以44秒354的成绩尾随韩国名将崔敏静第二位通过终点,幸运地拿到了下一轮比赛的入场券,而崔敏静43秒757的成绩则排名本轮榜首;第1小组早些出场的臧一泽落后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与加拿大选手马克多纳德,以44秒508的成绩位列该组第三名,凭借较好成绩同样晋级。

  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500米比赛的三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许宏志、任子威。他们在资格赛第一轮的表现可圈可点,分别拔得第15、第7、第16小组头筹,成绩是41秒867、42秒516和42秒359。

  第二轮比赛,许宏志第1小组率先亮相,他全程尾随韩国选手林孝俊,以42秒286的成绩排名第二,率先晋级该项目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武大靖在第3小组始终占据领先,但冲刺时刻被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反超,同样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成绩是41秒846;第6小组压轴出场的任子威实力明显高于其他对手,他以42秒342的成绩排名首位,也实现了中国队在该单项上的会师。

  明天,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女1000米及接力资格赛,根据中国队报名名单,女子1000米选手为范可新、臧一泽、李靳宇,男子1000米选手为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

  (胖胖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武大靖范可新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