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韩天宇综艺节目出击 短道商业价值待提高

2017-04-25 14:49:39 体坛+ 微博
合影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4月24日,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新男神韩天宇、武大靖与张柏芝、宋茜、贾乃亮、何炅等明星共同录制了某体育竞技类的综艺节目,在提前爆出的照片中,韩天宇与武大靖两个小伙子丝毫不怯场,身穿短道速滑比赛服与娱乐明星明星热情合影。俊朗的面孔,健美挺拔的身形使两个小伙再次吸粉无数。

  借着里约奥运会的东风,众多的运动员和运动队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关注。很多夏季运动项目的世界冠军摇身一变,成了人们竞相追逐的大势偶像。训练之外,体育明星们开始参加各种广告代言、时尚活动、颁奖典礼和综艺节目,网络和电视等多媒体更是山呼海啸般的进行新闻推送,体育明星正在享受着娱乐明星的待遇。

  尤其是张继科、马龙、孙杨、傅园慧、朱婷、丁宁这些顶尖运动员,他们的精彩正吸引着更多的粉丝走入赛场,关注体育,享受运动带给人们的快乐。不久前的乒乓球亚锦赛,如果单从现场的观众的表现来看,你仿佛是正在参加某个明星的演唱会,统一的口号,巨幅的海报,震耳欲聋的欢呼,让人不禁感叹体坛正在迎来一场跨时代的变革,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需要新的思路。

  而这一切似乎离着冬季项目又有一些遥远。长期以来,我们国家夏季奥运会的成绩都要远远好于冬季奥运会。因为受到季节和场地的限制,冬季运动项目在中国的普及度和群众参与度并不高。加之全球冬季体育项目职业化的程度相对较低,所以从事冬季项目的运动员很难受到大众的关注。如果现在提到冰雪体育明星,普通群众印象深刻的是大杨扬、王濛、申雪和赵宏博。在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之后,为了更好的实现我们“三亿人上冰雪”的承诺,中国冬季体育项目急需更多的“巨星”来摇旗呐喊、吸引关注。

  而作为传统优势项目的短道速滑,是最有可能取得商业突破的队伍。近年来,在李琰教练的指导下,短道速滑始终稳扎稳打,男队的成绩更是突飞猛进,涌现出了世锦赛冠军韩天宇和武大靖这样能够在国际赛场争金夺银的选手,好的成绩自然会收到更多的关注。加之超高的颜值,更是为运动员吸粉加分不少。

  展望平昌,短道速滑队面临着各种考验,能否在爱耍手段的韩国队家门口拼下金牌,谁都不好说。但是随着老将周洋的回归,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李琰教练的带领下,中国的运动健儿们一定会不负众望,顽强拼搏,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实力。明年,短道队能否凭借冬奥会的契机使自己的商业价值迎来井喷式的增长?我们同样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武大靖韩天宇短道速滑短道李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