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做范可新工作:你不是唯一 把心里狮子放出

2017-03-23 12:20:09 体坛+ 微博
范可新世锦赛夺冠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如今的短道队队员们正在享受着他们难得的假期,满血归来后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恶战——决战平昌。

  从索契周期开始,周洋受伤病困扰渐渐淡出,至今还没归队。女队领军人物的大旗就交给了也已经不是小将的范可新手里。可过去的这个赛季,对范可新来说,格外艰难。

  从世界杯分站赛开始到亚冬会,围绕她的总是“犯规”,“无缘决赛”等字眼,让人们心生疑惑,新一姐怎么了?

  失落总归要熬过去。于是,在世锦赛上,范可新在自己的强项500米上一扫阴霾,从第四道杀出,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尊严。

  作为主教练,李琰说,她一直在做范可新的工作,“范可新算唯一一名老队员,她这个赛季整个比较坎坷,只有世锦赛把握住了,其实就是豁出去了。她不是说能力不在那儿,就是想法太多,自己犯错太多了。”

  低谷时,李琰教练给了范可新十天调整时间。对范可新来说,那十天,像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样,特别难熬。但李琰知道,有些东西必须是她自己来救自己,“我要告诉她,你虽然能竞争,但你不是唯一,你的任务是做好你自己。我跟她说,把你心里的那头狮子放出来,让它去冲。”

  果然,范可新心中的狮子在鹿特丹得到了释放,她释放了久违的激动,那种感觉像五年前进入国家队一样。

  世锦赛这一仗后,以前那个“只要第一”的范可新又回来了。她将带着一群2000年左右出生的小孩杀向前方。她肩负着扛起女队的大旗冲向平昌,跟在那里等待着的韩国、英国等宿敌一较高下。

  对于男队来说,领军人物从韩天宇变成了武大靖。但其实,从上海站之前,武大靖也一直处在“质疑自己”的状态中,总觉得自己跟不上队伍,总觉得再不改变就被淘汰了。在李琰的指导下,危机感很强的他改变了起跑姿势。果然改变带来了成效,在之后的一系列比赛中,武大靖找回了自己,丢掉了心中的焦虑。

  李琰一直说过,要带男队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一个赛季过后,武大靖的500米成为了一个较稳定的争金点,另一个则是男子接力。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武大靖和他一起奋战的小伙子们将向着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刺。

  “平昌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每次签合同就是签的奥运会,就是要把运动员带到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我们并不怕平昌,我们是奔着结果去努力,但我们不要去想结果。”李琰的话语很坚定,她将带着这群孩子们朝着不到一年后的平昌发起最后的冲刺。

  “每个人都突破自己的极限,突破你设置的那个高度,你只有这样做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这是李琰教练对孩子们的寄语,也是未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将开始新的挑战的目标。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武大靖范可新韩国李琰短道速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