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较韩国劣势明显 仍需磨练只待韩天宇爆发

2016年12月19日13: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平常周期中韩短道之争,中国队暂落下风平常周期中韩短道之争,中国队暂落下风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前四站打下来,中国队没有说服力的项目有不少,男子中长距离,安凯拿过卡尔加里站男子1500米第五,许宏志在上海站获得男子1000米第五,这已是最好战绩。原本寄托厚望的韩天宇还在找感觉。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四站最好成绩就是第四,只看亚洲的话,还敢说仅次于韩国,打冬亚运可以来个保二争一,世界上争牌就有很大难度。好在中国女队后三站全部都是第四,虽然在低谷,但成绩保证平稳是重要的。

  韩国队:

  韩国队整体实力在中国之上,这是必须要承认的事实。好在现在只是备战亚冬会的过渡过程中,2018年平昌如何,还得经过2017年下半年的一个重点备战和热身过程,现在的状态看不到两年后的平昌。

  女子长距离完全统治级

  崔敏静三战1000米两冠一亚,沈锡希四战1500米全部夺冠,1500米另一冠则是崔敏静,两人几乎主宰了女子长距离,而500米上崔敏静虽然只列第四,排在范可新之后,但她只出战三回,就拿下一冠两亚,实力还是相当强大。此外长距离上韩国第三号人物金智友实力同样不错,1000米拿过一冠一亚,1500米拿过两次亚军。前四站韩国另一无敌就是项目就是女子3000米接力,四站全部以明显优势夺冠。

  500米无人匹敌武大靖 长距离有领头人

  韩国男队在500米上没有能和武大靖较量的对手,但在1000米和1500米上都有自己的王牌,李正秀在1500米越战越来状态,上海和江陵都获得冠军,目前他是该项目世界杯积分第一。男子1000米,林敬元以一冠一亚排在刘少昂之后列第二。

  新赛季已破三项世界纪录

  短道速滑的世界纪录,在16-17赛季开打后被破了不少,韩国女队就有两项,崔敏静以2分14秒354创造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韩国女队以4分04秒222破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这两项纪录是绝对实力体现。而最让人吃惊的,大概是黄大恒的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被他提高到1分20秒875。黄大恒现在只有17岁,1000米上只是韩国国家队边缘选手,而且就比了破世界纪录的盐湖城那站,从他身上,我们看出韩国下一代选手的惊人潜力。

  中韩之战对比:中国仅两项占优 期待韩天宇爆发

  中国有优势的,就是武大靖的500米和中国男队的5000米接力,可以和韩国队打得火热的是范可新的女子500米,以及郭奕含的1000米。而真正没法和韩国竞争的,目前看是女子1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至于男子长距离,相信所有中国短道迷的心情是一样的:依然要耐心等待韩天宇、石竟男、任子威等将的复苏,哪怕牺牲一下亚冬会,找到状态到世界锦标赛上去拼也不迟。上赛季的韩天宇不就熬到世锦赛上才爆发的吗?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韩国韩天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