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韩天宇1500米夺冠 填中国一大空白

2016年03月12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天宇夺冠韩天宇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6短道速滑世锦赛于今天下午在韩国首尔展开首个决赛日的较量。在男子1500米决赛里,孤军作战的中国名将韩天宇技压群雄夺取桂冠,为中国队实现了本次比赛的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短道速滑世锦赛创办41年来,中国选手首次问鼎男子1500米,韩天宇的胜利不仅创造历史,也将中国短道队唯一空缺的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

  共有包括中国选手韩天宇、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吉拉德、韩国选手朴世勇、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刘少昂、英国选手威尔邦尼在内的7名选手闯入男子1500米A组决赛。开赛后,两名加拿大选手率先串连抢占领滑,但很快便被匈牙利刘氏兄弟反超,单兵作战的韩天宇、朴世勇则尾随在队伍末端的位置。

  在赛程前半段的占位滑行过程里,威尔邦尼成为加拿大、匈牙利队集团作战的搅局者,他不断地超越抢位,使得两支队伍的集团优势始终没有发挥出效果。当比赛剩余最后9圈时,韩天宇从队伍最后一位连续走外圈起速、抢得领先,名将C-哈梅林见此形式也试图尽快提升排名,但却由于自身失误摔出赛道,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韩天宇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便被刘氏兄弟反超,在跟随对手滑行三圈后,韩天宇先是内道超越刘少林,在稳定节奏后,他又利用一次漂亮的内线走位超越刘少昂,全力起速进行冲刺。虽然身后的对手一直在寻找反超机会,但韩天宇最终以2分17秒355的成绩率先完赛,夺得了中国队在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赢得“开门红”,而这也是他本人的首枚世锦赛个人金牌。刘少昂、朴世勇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2分17秒470和2分17秒582。

  值得一提的是,自短道速滑世锦赛1976年创办以来,中国选手从未获得过男子1500米金牌,韩天宇今天的胜利不仅实现了一次41年的突破、创造历史,也将中国短道队唯一空缺的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

  另一名中国选手武大靖参加了该项目半决赛第1组的比赛,但在前程尾随滑行时被身前的摔倒的对手带出赛道,由于站位较靠后,他无缘判罚晋级决赛,遗憾止步。

欢迎关注新浪冰雪官方微信欢迎关注新浪冰雪官方微信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韩天宇短道短道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