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真的没有压力 队友有一点比我做得好

2015年12月13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可新范可新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在上海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女子500米A组决赛中,并肩作战的两朵中国金花皆有收获:世锦赛冠军范可新率先抵达终点,迎来本赛季世界杯的三连冠;新秀曲春雨走出昨日犯规的阴影,反超韩国劲敌崔敏静收获宝贵铜牌。

  刚刚结束的本轮比拼中,除了两名中国选手外,还有新科世锦赛全能冠军崔敏静和加拿大名将、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亚军圣格莱斯。最终,范可新以43秒471拔得头筹:“挺开心的,不管世锦赛还是世界杯,能够取得冠军都很高兴,对成绩也挺满意,把训练的东西在决赛中发挥了出来。”

  不得不说上海是范可新的福地,此前她曾三次在此夺取金牌,2012年更是蝉联世锦赛500米桂冠。“赛前你问我有没有压力,其实我真的没有。做好自己吧,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范可新笑了笑。

  对于新秀曲春雨的发挥,她更是赞不绝口:“刚才看了回放,她最后从内道超越了韩国队,非常漂亮!她做的要比我还好。

  随着王濛、李坚柔、刘秋宏等相继隐退,范可新和周洋成为了队中“年轻的老将”。这样的身份对93年出生的她来说意味良多:“是责任!先做好自己,有能力的话再来帮助大家,帮助这个团队,让自己的好东西让所有人都学,他们身上好的东西我也来学。”

  走出昨日在1000米A组决赛中犯规的阴影,因队友韩雨桐腰伤才获得出战中国站机会的曲春雨,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听到范可新的肯定,小姑娘很开心:“当然啦,有机会一定要把握。”

  “我还有今天的比赛,一定要总结好昨天的经验。但没有想到能拿铜牌,半决赛对手的能力就很强了。今天其实没有特别好的地方,只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像第一圈想超加拿大的选手但是没能超过去,还是速度不够吧,比较可惜。”为自己的世界大赛首秀,交出季军答卷的曲春雨谦虚说道。

  (何霞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范可新冬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