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2022年最想当火炬手 还没参加过接力呢

2015年07月31日21: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李琰相当2022年火炬手(资料图)李琰相当2022年火炬手(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卢羡婷)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31日观看了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电视直播之后非常兴奋,她说不管到时候自己在干什么一定要参加火炬接力。

  李琰和短道速滑队的队员们一起收看了当天的电视直播。结果揭晓之前,她还在考虑要怎么“装酷”。等到喜讯传来,她比队员们还兴奋。

  “等待的时候心情特别紧张,还在想成功应该怎样表现,要装酷一点,不要特别喜形于色或者特别失望。但是,等到(巴赫)真的说到‘北京’的时候,我和佟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佟立新)、还有于部长(冬管中心短道部部长于海燕)一下站起来了,特别高兴,也很兴奋。特别高兴中国能得到这样的机会,因为中国投入了很多力量,得到很多支持,才会有这样的结果。世界给中国一个机会,中国会还给世界一个惊喜。”

  李琰曾经带队去阿拉木图比赛。她说,阿拉木图的自然风光很漂亮,他们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的,竞技总会有第一、第二,这次冬奥花落北京真心高兴。

  李琰率领中国短道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取得了佳绩,她现在和冬季中心的合同到2018年到期。北京申奥成功了,她会干到2022年吗?

  “这个我真不知道。我现在的工作是(打好)2018年冬奥会,当然我2022年肯定要参与,以各种形式参与,最想参与的形式是火炬接力手。我参加了7届冬奥会,从来没有参加过火炬接力。到时候,无论在做什么,想参加火炬接力,这是我的愿望。”(完)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火炬李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