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赛赵若竹史梦瑶发挥出色 爱哭鼻子女孩枪法准

模拟赛赵若竹史梦瑶发挥出色 爱哭鼻子女孩枪法准
2019年10月17日 11:34 新浪体育综合
模拟赛比赛现场 模拟赛比赛现场

  “进到馆中就要专注训练,站在线上务必全心投入”“为国争光、争创一流、精益求精、艰苦奋斗”,走进北京射击场训练馆,在醒目的横幅之下,气步枪、气手枪项目的运动员们正在训练。

  结束了夏季项目体能大比武之后,中国射击队各项目运动员10月16日继续在北京射击场进行训练。3层的训练馆里,杜丽执教的女子10米气步枪二班的6名运动员在当天上午的训练中进行了一次模拟赛,虽然赵若竹、史梦瑶在资格赛中都哭了鼻子,但决赛中两个人的发挥都很出色,获得前两名。

  资格赛里,赵若竹有几枪的成绩非常一般,在后面观战的杜丽当即叫停了她的比赛,严厉地指出了她的失误之处。面对教练的批评,赵若竹眼圈红了起来,很快就流下了眼泪,不过在重新投入比赛之后,她的发挥果然好了许多,连续打出了10.8环、10.9环的成绩。

  史梦瑶则是在结束了资格赛之后,对自己的成绩不太满意,脱下皮服,有些赌气似地坐在一旁暗自落泪。杜丽见状走了过去,和她交流着刚才的细节,史梦瑶一边说也一边擦着眼泪……

  不过到了决赛,两个小姑娘好像完全换了状态,一枪好过一枪,开始时史梦瑶处在领先,随后赵若竹追了上来,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获得了第一名,史梦瑶收获第二名。

  “目前各项目的运动员状态都不错,大家的精神面貌都很好,在积极准备11月开始的亚洲锦标赛。”中国射击队领队王炼介绍,尤其是通过15日的体能大比武,队员们把平时体能训练的水平都发挥出来,展现出了队伍的精神面貌,同时也看到了和其他项目运动员的差距,对下一阶段的体能训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9月初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结束的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射击队拿到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两个奥运席位,就此获得步手枪项目满额20个奥运席位,也是提前一场席位赛拿到满额席位。根据此前选拔赛的情况和世界杯积分,目前奥运会初步队伍也已经选拔出来,目前各项目正在备战11月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洲锦标赛。

  “亚锦赛上我们仍然会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同时通过比赛进一步锻炼队伍,树立信心,检验近一阶段的训练成果。”王炼介绍。

  卡塔尔亚锦赛结束之后,2019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将于11月17日在福建莆田进行,这也是本年度中国射击队最后一场国际比赛。按照计划,12月1日全队就将正式进入冬训,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报 白宇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