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开启备战奥运新阶段 76名队员瞄准世界杯

中国射击开启备战奥运新阶段 76名队员瞄准世界杯
2019年04月03日 16:04 新华社
射击(资料图) 射击(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林德韧)中国射击队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五环广场组织了升旗仪式,正式开启了备战奥运会的新一个阶段。

  中国射击队在刚刚过去的冬天在福建莆田进行了冬训,队员们在冬训结束后代表各自的地方队参加了全国射击冠军赛,冠军赛结束后,队员们已于2日全部到国家队报到。3日早晨,射击队队员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在五环广场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在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祖国在我心中,我的奥运梦”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

  据悉,中国射击队本阶段的集训共集中了76名队员,目标是即将于4月下旬展开的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北京站和5月下旬的慕尼黑站比赛。通过已经结束的两场席位赛,中国射击队在步枪、手枪项目上一共拿到14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每个国家(地区)的满额席位为20个。

  射运中心主任梁纯介绍,升旗仪式和征文比赛都是射运中心对运动员进行思想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部分。“运动员能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除了技术,战术、心理、体能层面外,思想和文化方面也很重要,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只有了解作为国家队肩负的责任,才能够更好地在体育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梁纯说。

  射击世界杯北京站将于4月21日-29日在射运中心射击馆举行。(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