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射箭3支国家队出征誓师 全力以赴迎接亚运

射击射箭3支国家队出征誓师 全力以赴迎接亚运
2018年08月08日 09:41 体育综合
射击射箭3支国家队全体成员宣誓 射击射箭3支国家队全体成员宣誓

  在第18届亚运会即将召开之际,国家射击队、国家飞碟射击队、国家射箭队于8月7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了国家队亚运会出征仪式。3支国家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射运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21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全体人员首先进行了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随后国家射击队领队王炼带领即将出征第18届亚运会的全体成员宣誓。

  在运动员代表发言环节,国家飞碟射击队运动员金迪表示,作为国家队的队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赛场上披荆斩棘,争金夺银,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坚决抵制兴奋剂,决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国家射箭队运动员魏绍轩表示,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亚运会赛场上争金夺银、勇创佳绩,给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教练员代表发言环节,国家射击队教练员黄文红表示,教练员团队将牢固树立“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信念,认真细致做好备战参赛各项工作,帮助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实现为国争光的奋斗目标。

  射运中心后勤服务部副部长刘闯代表中心干部职工发言时表示,我们以服务备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全天候、全方位保障国家队,在后方期待与队伍共同见证中国射击射箭的新辉煌。

  仪式的最后,射运中心主任梁纯做了亚运会出征动员讲话,他表示,本届亚运会是检验射击射箭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成效的重要一战,出征的国家射击队、飞蝶射击队、射箭队38名运动员及全体教练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牢记祖国的荣誉和人民的重托,全力以赴迎接亚运‘中考’,展示中国射击射箭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梁纯还表示,射运中心将在中心奥运五环广场上专门铺设“奥运冠军足迹”步道,设立“国家队冠军荣誉榜”,将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登榜示范,激励大家以此为傲,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奥运备战之中。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