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总决赛:奖牌榜中国居首 胡斌渊破世界纪录

2017年10月30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39岁的胡斌渊在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上夺冠

  北京时间1029日,2017年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总决赛在印度新德里落下帷幕。中国射击队获得225铜共9枚奖牌,在金牌榜上仅次于意大利队列次席,在奖牌榜上则高居首位。其中39岁的胡斌渊在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上不仅夺冠,并且还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汇聚了当今最优秀的射击选手,其中包括去年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2017年世锦赛奖牌获得者以及参加了今年世界杯分站赛的优秀选手。与此同时,为了配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增设的男女混合项目,此次总决赛也首次设立了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和飞碟多向混合团体三个项目。中国射击队此次也派出了胡斌渊、魏萌、张梦雪等名将出战。

  经过6个比赛日的争夺,18个项目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共收获225铜,在金牌榜上仅次于231铜的意大利队,在奖牌榜上则以9枚奖牌高居首位。本次总决赛,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收获金牌,20个国家和地区的射击队有奖牌入账。其中包括中国老将胡斌渊在内共创造了五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39岁的老枪胡斌渊在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中发挥极其出色,打出79中的成绩,从而打破了由意大利枪手迪斯皮格诺在今年5月创造的78中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是其首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另外,吴明阳/宋布寒组成的中国队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也赢了一枚金牌。

  日本名将松田知幸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以241.8环,打破了由德国好手雷茨保持的241.6环原世界纪录。丹麦的格里梅尔则打破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世界纪录,他250.6环的成绩破了日本选手山下敏和今年228日在新德里创造的249.8环的原世界纪录。西班牙的费尔南德斯则在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以48中打破了西班牙选手巴隆在今年5月时创造的46中的世界纪录。

  在男子飞碟双向决赛中,意大利选手菲利佩利不仅通过加赛获得金牌,并且他和英国选手卢埃林都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他们的决赛成绩为59中,而原世界纪录就是由菲利佩利保持的57中。美国传奇枪手罗德和意大利的巴克西决赛都打出56中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之后经过加赛罗德如愿夺冠,不仅成功卫冕,并且也是她第三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Amber

  2017年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总决赛各单项冠军及中国射击队成绩一览:

  男子10米气步枪:佩尼(匈牙利、249.8环、冠军、平世界青年纪录),宋布寒(186.8环、第5名),姚云骢(620.5环、第9名)

  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雷诺(法国、461.7环、冠军),惠子程(405.6环、第7名),刘宇坤(404.3环、第8名)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格里梅尔(丹麦、250.6环、冠军、世界纪录)刘宇坤(612.5环、第9名)

  女子10米气步枪:阿尔索维奇(塞尔维亚、251.3环、冠军),彭心怡(228.5环、季军),史梦瑶(186.0环、第5名)

  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比尔(德国、459.9环、冠军),张奕雯(448.2环、季军),史梦瑶(436.9环、第4名),张彬彬(425.3环、第5名)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国一队(吴明阳/宋布寒、499.8环、冠军),中国二队(史梦瑶/隋庚成、430.3环、季军)

  男子10米气手枪:松田知幸(日本、241.8环、冠军、世界纪录),杨巍(135.6环、第7名),徐展翼(113.8环、第8名)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桑德森(美国、31中、冠军),劳嘉杰(17中、第5名),张健(567环、第9名)

  男子50米手枪:米克奇(塞尔维亚、229.3环、冠军),中国选手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女子10米气手枪:格贝维拉(法国、240.9环、冠军),林月美(237.0环、亚军),张梦雪(218.7环、季军),蔡晓雪(136.2环、第7名)

  女子25米手枪:金敏贞(韩国、34+5中、冠军),张靖婧(34+3中、亚军),林月美(12中、第7名)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印度队(拉易/辛德胡、483.4环、冠军),中国队(蔡晓雪/杨巍、418.2环、季军)

  男子飞碟多向:费尔南德斯(西班牙、48中、冠军、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男子飞碟双多向:胡斌渊(79中、冠军、世界纪录),齐迎(136+1+1中、第7名)

  男子飞碟双向:菲利佩利(意大利、59+4中、冠军、世界纪录)

  女子飞碟多向:耶齐(意大利、41+2中、冠军),王晓菁(69+1中、第7名)

  女子飞碟双向:罗德(美国、56+22中、平世界纪录,冠军),魏萌(15中、第6名),曹怡(69中、第8名)

  飞碟多向混合团体赛:西班牙一队(巴隆/马丁内斯、42中、冠军),中国一队(王晓菁/于硕、23中、第5名),中国二队(周超/高博、131中、第9名)

  (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胡斌渊射击世界杯张梦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