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0米步枪三姿杨皓然再夺冠 资格赛超世界纪录

2017年08月31日17:2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天津8月31日电 (邢翀)在成功卫冕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后,河北名将杨皓然在31日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再度夺冠,老将朱启南位列第五。

  当日决赛先后进行跪射、卧射和立射三个姿势的比赛。跪射中杨皓然一直稳居第一,与第二名的领先优势一度扩大至3.2环;卧射环节结束后,他还保持3.1环的领先优势;但在立射上他的发挥却并不理想,先后打出9.5环、9.6环和9.3环,另一选手惠子程则在该环节奋起直追至第二名,两人环差一度缩小至0.2环。

  在奖牌争夺战中,杨皓然第一发只打出8.3环,惠子程没能抓住机会,打出8.8环,总成绩与杨皓然还有0.5环差距;最后一发,杨皓然打出10.3环,而惠子程虽然打出10.4环,但仍以0.4环之差屈居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资格赛中杨皓然打出1189环的成绩,超过世界纪录3环。决赛中再度夺冠,他直言很开心。“本届全运会在打法、状态上都比较满意,发挥都挺正常的。”

  至于未来,杨皓然说,东京奥运会还远,没有过早做计划,当下重要的是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不忘本心,做自己该做的事。

  老将朱启南资格赛排名第三进入决赛,但在决赛中成绩有起有伏,最终名列第五。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赛前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今天的发挥达到了预期,尤其是对资格赛的表现很满意。

  “但是我不会继续打下去了,这次算是一个告别。”朱启南说,本届全运会后,他将彻底退役。“有舍才有得,必须要学会放弃。”(完)

标签: 全运会杨皓然世界纪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