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亮:为自己感到自豪 我在赛场对年轻人是鼓励

2017年08月30日17:28 中国新闻网
谭宗亮

  中新社天津8月30日电 (王婧 邢翀)全运会七朝元老谭宗亮30日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收获个人全运会第三枚金牌,第11枚奖牌。这一成绩让他更有信心在东京奥运周期再冲一冲。他说:“我非常希望参加东京奥运会,去实现自己一生的奥运金牌梦。”  

  谭宗亮虽然屡次获得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大赛冠军,但奥运之路一直充满波折。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起的五次奥运经历中,谭宗亮大多止步资格赛,连他自己都表示“结果有些残忍”。

  日前,46岁的谭宗亮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男子50米手枪比赛时,还没有想好接下来如何规划自己的运动生涯。如今,他凭借多年经验与平和的心态夺得全运会冠军,让这位老将对东京奥运周期有了盼头。

  “堪称完美”“我挺为自己感到自豪”。谭宗亮对自己这场比赛非常满意。

  46岁能拿到全运会冠军,谭宗亮付出太多。从今年6月份外出训练回国之后,谭宗亮的颈椎已经不允许他继续训练了。他花了一个半月治疗颈椎,全运会前训练时间加起来不过两个星期。“赛前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比赛打得比较艰苦。”

  谭宗亮表示,决赛时自己把心态放得比较平和,“脑子很干净”。对金牌的渴望只有晚上或做梦时才会去想,白天不会想这些。“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是因为我太喜欢这项事业,它带给我太多的人生感受和转折。我原来非常好动、非常活泼,这个项目让我在比赛中和日常生活中更加沉稳。”

  谭宗亮表达了自己对奥运金牌的渴望:“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是我一生的梦想。”如果他能够走上东京奥运会赛场,将成为继中国名将王义夫之后又一位参加过六届奥运会的射击选手。他说:“只要我站在赛场上,对年轻人就是鼓励。”(完)

标签: 谭宗亮全运会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