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赛场进行别致胎教 规划未来望战2024奥运

2017年08月30日08: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易思玲 资料图

  广州日报天津8月29日电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明显隆起的小腹,满脸灿烂的笑容,掩不住的幸福感感染到她身边每一个人——怀孕快5个月的“准妈妈”易思玲今天上午临时决定退出全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但没有人为她缺席比赛而感到遗憾,反而更多的是给予祝福。

  “原本报名参加三姿比赛是觉得身体还可以承受,但是最近这一个月肚子里的小家伙长得太快,我一下子重了7斤,检查时医生都快给我警告了。”易思玲笑着说,“现在小宝宝动得比较厉害,为了宝宝着想,所以我就放弃了三姿的比赛。”退赛的易思玲和老公并没有离开赛场,反而到决赛现场观看比赛。别以为她是为了了解比赛对手,事实上她是在为腹中的孩子进行特殊的胎教。现在易思玲的心思基本是一半放在全运会上,一半放在还没出生的小家伙身上,“后面还有10米气步枪的比赛,这是我的主项,我肯定要好好打的。我带着小宝宝来全运会跟我一起比赛,这是对他(她)最好的运动胎教。”

  其实全运会就是易思玲的成名起点——2009年山东全运会,年仅20岁的易思玲用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开启了她在这个项目上的“黄金岁月”。“现在已是‘准妈妈’了,心态可能会更沉稳一些。”易思玲说,“心态沉稳以后没准成绩会更好了,我还想再参加奥运会呢。”对于易思玲来说,生完孩子继续参加奥运会并不是玩笑——射击运动员运动寿命较长,打四五届奥运会的选手不在少数,已退役的杜丽就打过四届奥运会。

  不过,眼下易思玲在参加完本届全运会后重要的事是等待孩子顺利分娩和完成剩余学业,“目前就是要先把全运会打完,然后继续我在清华大学的学习,因为备战奥运会延迟了毕业,今年上大五,而且是带着肚子中的宝宝听清华大学教授讲课,也算是最高级别的胎教了。大学毕业后我想继续读完研究生,之后参加2024年奥运会。”

标签: 易思玲怀孕射击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