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透露全运后退役 称浙江射击后备人才匮乏

2017年08月29日15:08 新浪综合
射击

  中体在线天津8月29日电(记者 于帆)继谭宗亮、庞伟、陈颖、郭文珺等几名老将亮相射击赛场后,29日,又有一位老将站在了全运会的射击靶位前,他就是昔日的“神奇小子”朱启南。

  作为奥运会、全运会的“四朝元老”,如今年满33岁的朱启南已经成为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虽然复出备战再次参加全运会,但他的竞技状态却已然无法与巅峰时期相比,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朱启南仅名列第25位,未能晋级决赛。

  对于这场比赛,朱启南表示打得非常艰难,“去年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这个项目停了一年没有训练,今年为了全运会,三四月份才恢复,由于没有一个系统的训练,所以在整体把控上跟以前相比还是有所欠缺的。”不过朱启南也表示,这个成绩已经体现了他这段时间训练的一个水平,所以没有太大的遗憾。

  里约奥运会后,朱启南宣布从国家队正式退役,而天津全运会后,他告诉记者他将从省队退役,不再参加比赛。现在之所以站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更多是因为感到责任,使命和担当。谈到自己的比赛的心态和感受时,朱启南说他自己也不知道来这里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往积极的方面看,我能给省里的年轻运动员起一个引领的作用,但竞技体育应该是新人辈出的,如果我还站在赛场上,那说明我们省的射击后备人才匮乏,所以这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来看待。”

  无缘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朱启南在31日还将参加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的角逐。

标签: 浙江朱启南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