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气步枪已力不从心 3x40项目我还是新人

2016年03月29日17: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启南朱启南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王婧)中国国家射击队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29日选拔完毕。河北小将杨浩然和四川选手曹逸飞入选,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以11分之差落选。朱启南赛后表示,自己在该项目上“处于业余状态”,转攻男子50米三姿属射击项目客观规律。

  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记录了朱启南创下的辉煌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朱启南以702.7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7年之后,他在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以703.8环的总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如今,朱启南已是而立之年,综合因素导致他很难在该项目上再创佳绩。

  “我之前就知道自己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可能落选,但这三场选拔赛我仍然坚持和自己较量,打得非常艰难。”朱启南表示,2014年复出后,自己在该项目上一直力不从心。落选固然遗憾,但是他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

  本次入选的杨浩然和曹逸飞均属年轻运动员。曹逸飞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在资格赛被淘汰。刚刚年满20岁的杨浩然虽然频频在射击世锦赛、射击世界杯等大赛中夺冠,但参加奥运会毕竟是第一次。“里约奥运会只是射击生涯中的一站,不是终点。我的基础还需夯实。”杨浩然赛后对记者说。

  “他们的水平确实很优秀,祝福他们!奥运赛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思想状态、技术水平等各个方面的发挥对他们来说都是考验,希望他们能走到最后。”朱启南说。

  3月31日,朱启南还将参加男子50米三姿项目最后一轮选拔。目前朱启南手握8分的优势,暂列第一。

  “在这个项目上,我是个新人。”朱启南认为,无欲则刚。现在自己已卸下奥运冠军的光环,努力将自己多年来的射击经验与新人的优势和潜质结合起来。“我相信自己会打出正常的水平。”

  朱启南表示,年龄稍大的运动员转攻50米三姿是客观规律。“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对精准度要求高,往往是年轻运动员的成名项目。而口径项目,需要经验和技术两个因素相结合才能有上佳表现。”

文章关键词:朱启南射击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