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帆联主席肯定中帆协改革 看好中国奥运前景

世界帆联主席肯定中帆协改革 看好中国奥运前景
2019年11月16日 21:10 新浪体育
世界帆联主席安德森(Kim Andersen) 世界帆联主席安德森(Kim Andersen)

  11月16日上午,中国帆船城市交流会(海口)举行。世界帆联主席安德森(Kim Andersen)在会议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安德森多年来一直跟中帆协保持密切联系,对于中国帆船的改革他给予了很高评价。安德森说:在过去的两到三年,中帆协一直做的很不错,所以中国的帆船产业发展一直是进步的,中国在帆船产业不仅有青少年项目、家帆赛、奥运项目,所有项目都在同步开展,还有沃尔沃赛,它是一个离岸赛事,有东风队,虽然说只有两三名中国的船员在上面,但它确实属于中国的队伍,国际帆船大奖赛和沃尔沃大奖赛是世界最顶尖的赛事了,现在有很多青少年都很向往以后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帆船大背景下做的越来越好,之后有机会可以参与到世界比赛项目中来,在丹麦很少有青少年有这样罕见的机会,这是难得的,中国帆船事业发展的很好。

  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是只关注奥运会的,假如这个奥运选手受伤了或者推移了,在帆船产业上这个国家就一无所获了,但是有家帆赛,可以使得帆船复杂的产业可以更有机的结合,变得越来越好。

  明年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备受关注,安德森也谈到了中国队的情况。他说:因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场地风力不是那么稳定,明年是中风、小风、大风还不稳定,花落谁家还不确定,但是传统意义上来讲,帆板和激光雷迪尔是中国的优势,中国队可以一直保持国际优势。我也了解到中国在发展高速快船,像诺卡拉级别,大家都在努力的发展,不确定明年是否能真的挺进奥运会,最后取得好成绩,基本上筹备一个专业的赛队有六到八年要走,但是帆板和女子激光雷迪尔是有机会的。

  不久前,国际帆船联合会对巴黎奥运会的设项进行了大幅变革,安德森指出:今年年初开展的世界帆船年会上,把所有帆船项目的设项全部定下来了,几乎给所有的国家代表包括中国充足的时间参加2024年的奥运会,我们有五年的时间可以准备,这是一个充足的时间。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