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起航 “三亚号”开启卫冕之旅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起航 “三亚号”开启卫冕之旅
2019年09月02日 10:59 新华社
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日在伦敦起航 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日在伦敦起航

  新华社伦敦9月1日电 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挑战性的业余航海赛事——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日在伦敦起航,卫冕冠军“三亚号”携手连续8届参赛的“青岛号”和首次加入的“珠海号”,与其他8支赛队一起开启航程超过4万海里、为期一年的环球航行。本届赛事共经停全球15座城市,计划于明年2月抵达三亚。

  这是该赛事自1996年创办以来第一次有3艘中国帆船同时参赛,3支中国船队共选拔出48位代表城市的大使船员参赛。

  起航仪式上,“三亚号”第一赛段的全体船员在船长苏马斯的带领下亮相。代表“三亚号”出征第一赛段的两位大使船员是高睿和白伟。苏马斯十分期待新赛季的环球挑战:“我现在非常有信心,因为船员们十分优秀。”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办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勉励他们:“相信你们一定能安全完成这段非凡的航程,这必将是终生难忘的记忆。”

  上届赛事取得总成绩第三名的 “青岛号”此次由32岁的英国人克里斯·布鲁克斯率领。谈到成绩预期,他表示,“青岛号”过去有着很好的成绩,“这次目标是前三名”。

  今年23岁的“青岛号”船员郑毅将首次参加全部8个赛段的比赛。他表示,为此自己做了一年多的准备,但预计“身体和心灵上都将遇到不小的挑战”。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现场为中国赛队加油,她表示:“近年来帆船运动在国内迅速发展,本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拥有青岛、珠海和三亚3支船队参加,参赛的中国船员人数也创下历史新高。上赛季‘三亚号’成为首个获得总冠军的中国赛队,面向世界推广中国航海精神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民众参与帆船运动的热情。”

  第一赛段包括两段,从伦敦起航后,经停葡萄牙波尔蒂芒休整后,穿过大西洋,抵达乌拉圭埃斯特角城。从伦敦到波尔蒂芒的航程为1175海里,经过比斯开湾,风向多变且最大风力超过30节。(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