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开幕 300余名选手扬帆起航

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开幕 300余名选手扬帆起航
2019年04月18日 23:51 新华社

  新华社三亚4月18日电 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18日在三亚开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全国300余名选手将再度扬帆起航,开启司南杯全新征程。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致辞称,司南杯大帆船赛举办6年来,不断推动三亚市的旅游产业、体育经济的发展,政府非常支持这类赛事,也希望司南杯越办越好。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三亚一直以来非常积极地推动水上运动尤其是帆船运动发展。中帆协对中国帆船运动提出了发展目标,即“力争到2021年末,全国帆船人口从目前的约6万人发展到15万人以上”“作为一项民间发起、政府支持并举办6届的帆船赛事,司南杯大帆船赛不仅为中国帆船运动做出重要贡献,更成为一个精品样板,对今后发展帆船运动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吴平生说,近年来,各类本土水上赛事活动日益增多,三亚市正以高起点切入帆船游艇等航海运动产业。三亚在学习吸纳国际先进帆船运动文化的同时,也在着力打造本土帆船文化,司南杯大帆船赛就是硕果之一。 

  对于这一中国离岸距离最远的专业帆船赛事,司南杯大帆船赛发起人陈伟晶就6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提出本届司南杯不仅要继续塑造更加专业的大帆船赛事,更要加强海洋环保宣传。 

  本届司南杯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三亚市人民政府、三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司南航海推广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帆船司南帆船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