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助力中国帆船运动发展 打造城市航海节

远洋集团助力中国帆船运动发展 打造城市航海节
2019年08月29日 20:54 新浪体育
张晓岩 张晓岩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9年中国城市帆船发展研讨会昨日在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顺利落幕。远洋集团北方事业部副总经理兼秦皇岛公司总经理张晓岩、远洋集团秦皇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文旅公司总经理王馨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讲述了秦皇岛对于帆船发展的先天优势以及蔚蓝海岸对于帆船运动产业的规划。

  远洋集团北方事业部副总经理兼秦皇岛公司总经理张晓岩首先介绍了远洋集团与帆船的缘分,“和帆船结缘始于BSC航海中心的到来,在蔚蓝海岸,双方相互信任,共同发展。于此同时,蔚蓝海岸团队也在和他们的协作之中亲自体验帆船运动,感受乘风破浪时独有的运动魅力。双方又一同结识了中帆协会,在更多帆船运动人士的影响下,远洋蔚蓝海岸逐步认识到帆船运动对这片土地的重要意义。”

  张晓岩还提及帆船运动对于远洋蔚蓝海岸项目是重点打造的产业,“作为有着2.8公里优质沙滩的度假区,蔚蓝海岸以优质的海域条件、稳定的风向、持续的风等优势成为举办帆船运动的绝佳场地。借由蔚蓝海岸这一文旅项目,远洋集团看到了帆船运动蕴含着不一样的价值,对帆船运动的关注也逐步增加。因此总结帆船运动与中帆协的合作,以及在蔚蓝海岸完善运营相应的帆船基地,为帆船运动的发展提供平台和支持,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王馨王馨

  远洋集团秦皇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文旅公司总经理王馨介绍,蔚蓝海岸项目已经和和北京航海中心合作在远洋蔚蓝海岸项目设立了航海基地,并且成为国内六个经英国皇家运动协会认证的航海基地,具备发放全球通行的水手证和船长证资格。王馨:“未来蔚蓝海岸还将继续分期建设航海基地,一期工程为占地面积大概有1000平方米的航海基地,建成后可支持每年最高3000人次的青少年教育培训,还将配备运动场、灯光篮球场和足球场,以及6,000平方米的拓展场地。航海基地一期将在今年年底开工,预计在明年六月份投入使用。航海基地二期规划位置在洋河口的另外一块地,规划内容包括码头、帆船公园、水上运动中心、五星级帆船酒店和国际学校。其中,水上运动中心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成之后可以承接重大的国际型赛事,并作为国家队、省队的训练基地。”

  此外蔚蓝海岸还将承办更多的航海活动,远洋集团秦皇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文旅公司总经理王馨说道:“蔚蓝海岸将承接各级帆船帆板赛事,定期举办航海论坛,协力打造城市航海节。远洋蔚蓝海岸项目在今年五月举办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帆船比赛,8月即将举办北京市帆船锦标赛,还有河北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紧接着9月将举办秦皇岛国际帆船赛,有国家级的赛事,也有省级的赛事。此外,我们正在申办明年的全国帆船锦标赛,2021年帆船省赛也确定要来我们项目举办,目前正在履行相关程序。”

  王馨认为秦皇岛市场背靠京津冀具有良好资源,凭借水运条件、自然条件和交通位置,毫无疑问是中国北方最适合开展帆船运动的城市之一。在中帆协的规划中,秦皇岛作为中国帆船产业的龙头城市,承担着打造帆船重地的使命。王馨:“我们要更好地经营青少年的帆船帆板培训,举办赛事,展销航海器材。目前,我们正在初步跟中帆协协商,争取将远洋蔚蓝海岸项目作为未来三年帆船论坛的举办地。我们的论坛上会加入游艇帆船的博览会与器材展销。此外,我们也在争取更高级别的赛事承接机会。远洋蔚蓝海岸项目的规划定位,是希望未来五到十年里能够把项目拥有的2.8公里海岸线利用起来,能够在中国的帆船运动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意义和角色。”

  (HONO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帆船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