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资讯|中国谭越获索菲亚公主帆船赛总分奖杯

一周资讯|中国谭越获索菲亚公主帆船赛总分奖杯
2019年04月09日 13:59 新浪体育
谭越 谭越

  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呈现全新风貌

  2019年4月4日至7日,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上海站在淀山湖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17支俱乐部及学校队、172条赛船参赛,在3天的比赛日进行了OP、Topper、Laser4.7三个级别、12个组别的比赛。比赛期间组委会在社会各界力量支持下,凸显了有品质、有温度、有亲和力的青少年赛事特点,通过小水手主持开幕、趣味赛事、赛后分享会、家长志愿者参与岸队工作等方式,积极探索青少年帆船赛事的新举措,积累了普及推广的有益经验。

  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公布12城市举办地

  日前中国家庭帆船赛公布了2019赛历,比赛时间从5月至12月,遍及三亚、武汉、威海、宁波、无锡、锦州、秦皇岛、天津、青岛、苏州、九江、深圳等12个城市,预计将举行13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今年中国家庭帆船赛将给更多家庭带来欢乐!通过严谨的航海培训,丰富的岸上活动,活跃的社群交流,打造中国欢乐有爱的航海“家”年华,与家人一起度过欢乐航海周末的同时,也为许多滨海和内湖城市打造了全新的城市名片。

  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进入30天倒计时

  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CCOR)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青岛奥林匹克中心开赛,日前发布了10年纵览赛事海报。CCOR作为一项原创赛事,立足青岛航海界的丰厚积累,现已成为奥帆中心一年一度的重要赛事。它诞生于中国航海运动的摇篮中航校,作为大型帆船赛事,CCOR组委会特别注重在器材、船只分配等事关比赛公平公正的细节方面着力提升参赛体验,并通过聘请国际仲裁、中航校竞赛管理团队等方式,保障竞赛水平的持续提升。

  司南杯大帆船赛关爱孤独症孩子

  4月2日是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又称“世界自闭症日”,以“尊重不同 点亮希望”为主题的“2019点亮蓝色城市联跑北京站主场”活动在水立方北广场拉开序幕。司南杯大帆船赛参与此次活动,是为了将航海的勇气与乐观传递给这些孤独症孩子,希望他们更加乐观顽强地面对生活。在即将举行的司南杯大帆船赛开幕式晚宴上,还会与艾米孤独症基金合作举行慈善拍卖,以实际行动继续支持公益事业。司南杯大帆船赛创立于2012年,是我国目前唯一拥有西沙航线,且离岸距离最远的专业帆船赛事,2019年是该赛事的第7届,将于4月16日至26日举办。

  克利伯2019-20帆船赛青岛号船体装饰完整曝光

  参加克利伯2019-20帆船赛的青岛号帆船船体完整装饰日前曝光,中国红底色上的金色腾龙,给人以强烈的中国元素印象。这条赛船预计将在本赛季途经六大洲13个国际停靠目的地,届时将有数百万全球帆船爱好者可以目睹它的妆容,感受中国文化的风采。从2019年7月开赛之后,青岛号预计将于2020年初抵达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码头。在过去的2017-18赛季,“青岛号”赛队有四个赛程进入了前三甲,其中在从母港青岛出发跨北太平洋至西雅图的比赛中更是获得了赛程冠军的骄人战绩,赛季总成绩名列第三名。

  国际帆船资讯

  中国选手谭越捧得索菲亚公主帆船赛总分奖杯

  刚刚于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29日至4月6日结束的第50届索菲亚公主帆船赛上,获得RS:X女子帆板第一名的中国选手谭越,在古堡教堂颁奖台上捧得本届赛事总分奖杯。总分奖杯专门授予在赛事各竞赛级别中各轮分值最少的精英选手,这个奖杯第一次刻上了中国人的名字!此次参赛的中国选手陈昊则获得了RS:X男子帆板第二名。而在奖牌轮的大风大浪情况下,中国选手遗憾地与激光470男女项目奖牌失之交臂。在距东京2020奥运会帆船赛还有15个月之际,索菲亚公主帆船赛作为本赛季欧洲首场重要的奥运级别帆船赛,也是重要的奥运选拔赛事,创纪录地吸引了来自67个国家地区、869条赛船、1224名水手参赛。

  索菲亚公主帆船赛融入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29日至4月6日,第50届索菲亚公主帆船赛成功完赛。作为50周年庆典赛事,世界帆联主席Kim Andersen出席了庆典活动,并就帆船运动的可持续发展做了主题发言。索菲亚公主帆船赛在组织工作中按照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出多项措施,几乎消除了所有塑料的一次性使用,向参赛人员分发了可重复使用的不锈钢瓶,并在所有场地都安装了饮用水源。在加油站则安装了吸收系统,确保一滴燃料都不会进入大海。此外还在赛场开展清理活动,从游艇俱乐部周围的海滩上清除塑料和垃圾。

  世界帆联2018年伦敦年中会议批准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概述了帆船运动将如何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它划分了世界帆联为此开展的六个主要事务领域,共有56个不同的目标,涉及赛事参与到性别平等,保护水质到消除一次性塑料。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世界帆联合作伙伴的支持下,“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将在不同的时间框架内实现,最终达成总体目标。

  顶级海湾帆船赛15年持续助力泰国帆船人才成长

  由Ocean Marina主办的顶级海湾帆船赛的组织者们正在准备第15届赛事,比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5日举办,预计届时将吸引来自世界30个国家地区的700多名参赛者、超过200条赛船,这项赛事包括16个竞赛级别,2019赛季还全新引入了初学竞赛级,由前国际帆联培训官员集训3天后,立即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由位于芭堤雅的Ocean Marina游艇俱乐部主办的这项帆船赛事,是泰国东海岸的一项重要体育旅游活动,可为当地经济贡献2000多万泰铢,并为各种年龄和水平的泰国水手提供国际比赛的机会。

  世界帆联四月影片特辑深度探秘F50赛船

  在4月1日上线的世界帆联官方影片特辑中,封面故事是炙手可热的SailGP明星赛船F50。影片通过该赛事首站悉尼港夺冠的澳大利亚船队上的船员讲述,用了近四分之一的时长介绍了号称“帆船F1”的世界最快双体水翼F50赛船的各种特性,让追求极速的帆船爱好者大饱眼福。这一赛船的原型最初是为2017年美洲杯帆船赛设计的AC50,此后经过重新设计增强,时速提高到近55节(100公里/小时),并以F50的型号成为2019年首次开赛的世界帆船大奖赛SailGP的指定赛船,它将在5月4日开赛的SailGP美国旧金山站再次登场。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