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帆船大奖赛打响揭幕战 中国队暂列第五

国际帆船大奖赛打响揭幕战 中国队暂列第五
2019年02月15日 21:34 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2月15日电(郭阳)2019赛季国际帆船大奖赛15日在悉尼打响揭幕战,经过三场群发赛的角逐,日本和澳大利亚队暂时领先,中国队和法国队并列第五。

  悉尼站比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是三轮群发赛,每轮比赛中,第一名可以积10分,第二名积9分,依此类推。来自中、日、美、法、英、澳的六支船队参加了比赛。

  首轮比赛中,两支亚洲船队夺得“开门红”。日本队一路领先,率先完成比赛,中国队紧随其后,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绩。法国队因违规未能完成本轮比赛。第二轮,澳大利亚队发挥主场优势,轻松获胜。日本队因抢先通过起航线受罚而被迫落后,不过经过船员们的奋力追赶,最终还是保住了第二名的位置。中国队在迎风赛段受英国队战术压制,错失有利时机。

  最后一轮,中国队起航不利,后期也未能找到突破口,遗憾垫底。 经过三轮比拼,日本队积28分位列第一,澳大利亚队以1分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英国队积22分排在第三,美国队积20分排第四,中国队和法国队均积19分并列第五。

  “我们第一轮比得还是很不错的,后面两轮可能我们起航的时候没有抓到很好的风,包括选择航线(出现失误)。”中国船员刘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中国队船长菲尔·罗伯森也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团队,没有太多的经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我们刚接触这种船型,训练时间有限,正在努力探索如何在比赛时驾驭这艘船。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学得很快,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罗伯森说。

  16日,六支船队将进行两轮群发赛。总积分最高的两支船队将进行对抗赛,争夺本站冠军。(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