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希望专业职业能交流 海口建码头有利推广

徐莉佳:希望专业职业能交流 海口建码头有利推广
2018年12月16日 03:02 新浪体育
中国帆船帆板的历史标志性人物徐莉佳 中国帆船帆板的历史标志性人物徐莉佳

  12月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的万豪酒店举办了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世界帆联高峰论坛活动。

  徐莉佳作为中国帆船帆板的历史标志性人物,在今年刚刚当选了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的运动员主任,她一袭清秀的衬衫,出现在了这次的论坛上,畅谈了自己对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发展的看法。

  徐莉佳说:“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在中国帆船发展特别蓬勃这几年,能够看到,像梅沙体育的王总那样,可以培养出来,家长带着孩子去体验,孩子因为喜欢,作为兴趣爱好去培养和付出,在帆船和航海事业上去走到世界之巅。或者作为社交工具,未来考大学,交朋友,甚至操控帆船去环游世界。让我看到,除了像我们这些从举国体制走出来的,更多的像发达国家那样从俱乐部里走出来的帆船好手。”

  作为英文、法文都非常好的选手,徐莉佳的海外集训和留学经历,使得她有着非常好的国际视野,她认为:“未来从专业到职业希望中国国内能有更多的互通,比如我就看到,英国那些奥运的选手,同时也在打职业俱乐部的比赛,在我们中国目前是可以学习和借鉴的方面。“

  这次在年度盛典期间,举行了8个大项目,其中有一项就是在海口市修建了一个公共码头,徐莉佳认为这个可以服务于大众的公共码头非常好,她说:“我跑帆船参加比赛的时候,第一个到外地来的就是海口,那时候在秀英沙滩上面,海口一直是我喜欢来的一个地方,因为气候比较宜人,整个冬天风很好,在中国很少有的。开展一个公共的码头的建设,对于大众的帆船发展,对于航海运动的推广来说,是很有裨益的,希望未来在海口看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带着自己的孩子,更多的学校带着学生来体验航海的乐趣。”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