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副市长马忠英:发展帆船运动我们是四有城市

锦州副市长马忠英:发展帆船运动我们是四有城市
2018年12月16日 00:21 新浪体育
锦州市常委、副市长马忠英 锦州市常委、副市长马忠英

  12月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的万豪酒店举办了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世界帆联高峰论坛活动。

  锦州,作为中国帆船城市版图上的一块新的拼图,现在也在积极研究如何开展中国的帆船帆板运动,努力成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参与者和领导者。

  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忠英代表锦州参加了本次的高峰论坛。随后他在媒体见面会上,畅谈了自己对于开展帆船帆板能够给锦州这个北部城市带来的新机会,认为锦州是一个开展帆船翻板运动的四有城市。

  马忠英说:“东北锦州市现在很冷,零下十几度,而海口这边现在是零上十几度,虽然温差很大,但是对于开展帆船帆板运动,此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大家有疑问,锦州市开展帆板运动有什么优势,第二是如何开展。”

  “首先,锦州开展帆船运动,我们认为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地理位置上来说,我们是中国最北的海域,有北极海的说法,我们希望以后是南有三亚湾、北有锦州湾。锦州北部有67公里的自然海岸线,有优质海域水,是四有城市,即有水有地有风有人。特别是有风,一年四季,特别适合开展帆船运动。锦州一年只有两次风,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换言之,一年四季都有风,而且还不是台风,特别适宜帆船运动的开展。第二个水这方面,帆船界的专家考察,水质特别好。地这方面,东北平原锦州有独特优势,很多海岸地没有被利用起来。这就是地理优势。”

  马忠英接着说:“大家都知道,提起锦州,都想起锦州战役,他是华北和东北的交通咽喉,沈阳、天津,北京都是在一到三小时车程之内,所以有特别的区位优势。第三在英雄之城,也是冠军之乡。奥运、亚运、全运会帆船帆板的冠军也都来自于我们锦州市。”

  论证了是否要开展帆船帆板运动后,马忠英说:“下一步就是如何开展帆船运动,我们第一个觉得应该辽宁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看到了锦州发展的契机。今年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视察,召开座谈会,对东北提出要求,全方位全面振兴,锦州落实总书记的要求,转身向海,帆船运动是个非常好的平台。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的主席张小冬主席提出的一些劣势,需要弥补的东西,基础设施,硬件方面都需要做一些准备。第二个我们在软件方面也需要投入,产业这方面东北老工业基地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老工业基地有一大批技术精良的工匠,再加上东北人特别喜欢运动。也有人担心,我们在气候方面会有些劣势,毕竟比较冷,有冰封期,我们会通过冰上帆板,冰上帆船,加上冬天冰上雪上运动,来错位,弥补,从而拉长运动在一年当中开展的时间。”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