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开赛 122名选手参赛

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开赛 122名选手参赛
2018年10月02日 15:22 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0月2日电(记者付敏 王朝)第四届“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2日在厦门同安环东海域扬帆开赛,共122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参加本次总决赛的选手经由上海、秦皇岛、深圳三站比赛角逐产生,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十余个俱乐部。这些小水手最大年龄不超过16岁,最小的只有9岁。 

  9岁的许效荣来自大连芸杉帆船队,是本次比赛最小的参赛选手。其教练周俊龙介绍,许效荣自7岁开始进行帆船训练以来,已经在马来西亚以及中国的深圳、三亚参加过多个帆船赛事。 

  “他的年龄比较小,所以我们不是看重成绩,重在参与,积累大赛经验。”周俊龙说。  万航帆艇俱乐部法国籍教练卡西介绍,该俱乐部本次共有30名选手参赛角逐。

  “他们参加过美国、法国、英国、荷兰等多项国际赛事,比赛经验很丰富。”卡西说,“中国有长长的海岸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帆船运动中来,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前景可期。” 

  厦门市帆船运动协会会长、顽石俱乐部创始人、此次赛事总负责人魏军表示,帆船不仅能强健青少年的体魄,更能磨炼他们的意志。在大海上,小水手们与风浪搏斗,与波涛抗争,依靠智慧和帆船技术在比赛中竞争。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每年举办4至6站比赛。自2015年发展至今,赛事规模逐年扩大,选手水平稳步提高,现已成为中国青少年业余帆船的最高水平赛事。 

  本届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承办,厦门市梅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